監委黃煌雄調查彰化芳苑紙廠


(本報訊)某造紙公司在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海埔新生地設廠,該公司排放的污水,可能危害該地區的農漁產品,並對消費者的權益產生重大影響。監察委員黃煌雄申請自動調查,將瞭解高污染產業何以能在該地區設廠,彰化縣政府等相關主管機關是否落實審核管理機制。
    黃煌雄指出,王功海埔新生地上有水稻農業區、蛋雞養殖區、養豬區及魚貝養殖區,蚵田更是王功的重要觀光景點,若任由污水排放,勢必對鮮蚵的品質造成衝擊,屆時蚵田將因養不出肥美的鮮蚵而消失,影響養殖業及觀光業。
  黃煌雄表示,政府公告芳苑鄉為地層嚴重下陷區,造紙業為高耗水產業,該造紙公司的設立,是否會產生超抽地下水,使地層下陷的問題更加惡化?他將深入調查彰化縣政府等相關主管機關對東泰紙業公司設廠申請審核情形,及該公司設立後,相關機關是否妥善監督該公司營運,以確保環境生態的健全,及民眾生命財產健康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