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救國團為最大侵占者

國有房舍被侵占13萬平方公尺 
(本報訊)雖然各界一再催促活化國有資產,但根據審計部最新的決算審核報告指出,截至10112月底,全國被占有的國有房舍高達776(),總面積超過13萬平方公尺。對此李應元要求財政部加速處理,特別是指標型的重大侵占案。

李應元表示,目前國有房舍最大的侵占者是救國團,長期侵占松江路的黃金地段。根據審計部的資料,侵占面積高達5580坪。當地辦公室租金每坪每月都在2千元以上,因此每年的不法利益在1.3億元以上。

李應元說,馬政府一再宣稱財政吃緊,卻不見積極活化國有資產的措施,這些年來被侵占的國有房舍反而逐年升高。根據審計部統計最近五年(民國97 年至102 4 月),國有房舍被占率從民國97 年底之9.93%,逐年攀升至民國102 4 月底之17.72%。光是民國100年一年內,被侵占國有房舍就增加3萬平方公尺。

        李應元呼應審計部說,財政部應採積極作為排除占用,追討侵占者的不法利益,增加國庫收入,維護國家資產的權益,這才符合公平正義。

附件1. 被占用國有房舍面積排行榜
排名
建物標示
被占用面積(平方公尺)
1
臺北市中山區長春段三小段2042 建號
18,432
2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段五小段2203 建號
2,893
3
臺中市東勢區東安段279 建號
2,619
4
臺中市清水區海濱段臨港小段56 建號
2,253
5
新北市中和區員山段A0563 建號
2,090
資料來源:審計部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乙-159

附件2. 被侵占國有房舍惡化情形
年份
被占有國有房舍(棟或戶)
被占有面積(平方公尺)
101年底
776
13萬餘
100年底
675
10萬餘
資料來源:審計部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乙-15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