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力宇、丘宏義新書發表會


臺灣學人Amazon微出版新書發表會
─從臺北讀天下,從臺灣看世界!─
由金石堂書店、臺灣學人出版網、漢世紀與美商EHGBooks微出版公司共同舉辦的《臺灣學人Amazon微出版新書發表會》於中華民國102126於金石堂汀州門市(台北市汀州路3184號)舉行,熱情邀請自美返臺的政論家楊力宇博士《從「撥亂反正」到「脫胎換骨」──馬英九的總統之路》與科學家丘宏義博士《解密中國─綜橫東西看中國與西方閃電式復興的背景》,在臺大學圈金石堂汀州門市舉辦兩位學者的國際新書發表會──兩位旅美重量級學者選擇於成長的故鄉臺北──分享他們的新書創作。
地點:金石堂汀州門市(台北市汀州路3184號)
時間:2013126日星期六下午14:00-17:00
備註:現場將由兩位學者面對面與臺灣讀者進行座談,這場科學家與政論家的Amazon微出版饗宴。

兩位旅美學者大作將於臺灣金石堂書店、全球亞馬遜網路書店同步上市發行,金石堂書店汀州門市於2013126日舉辦兩位學者新書發表會。
臺灣學人出版網|Amazon微出版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mazonMicropublish


《新書一》新書發表會主持人:丘宏義博士
從「撥亂反正」到「脫胎換骨」──馬英九的總統之路
作者:楊力宇(Prof. Winston L. Yang
本書篇章評析馬英九的理念、理想、主張、政策、成就、改革、貢獻、挫折、失誤、功過及執政風格,並提出作者個人的批評與建言。
著名海外學人楊力宇教授於二○一一年九月曾對馬英九總統進行書面專訪,探詢他的總統任內的執政目標。馬英九告知楊力宇,他第一任的目標為「撥亂反正」; 如當選連任,他的目標即是領導台灣「脫胎換骨」。教授的新書即以「撥亂反正」與「脫胎換骨」為重點,在新書發表會中將介紹其新著,該書專文蒐錄了馬英九恩師丘宏達教授文章,作者於書中提到,可惜摯友丘宏達教授已不在人世,若知曉本書由其兄弟丘宏義博士主持的EHGBooks臺灣學人出版網在臺出版、全球發行,中立評論馬政府的主政,應可告慰在天之靈。作者也將親自於新書發表會現場回答來賓有關問題。

作者照片.bmp楊力宇(臺大畢業,美國史丹福大學博士)為一無黨無派、論政而不從政的海外獨立學人,曾在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及新澤西州西東大學任教,現為西東退休榮譽教授。中英文著作共六本,包括 Tiananmen Chinas Struggle for Democracy School of Law, University of Maryland , 1990)。作者曾為《大英百科全書》、《美國百科全書》及《方克‧華格納百科全書》撰寫蔣介石、鄧小平、蔣經國、胡耀邦、李登輝等兩岸政治領袖的評傳。作者也曾專訪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連戰、馬英九、李登輝、蔡英文、呂秀蓮、吳敦義、陳冲等政治人物,並發表評析專文。除學術著作外,作者曾在台、港、美報刊《聯合報》、《新新聞》、《玉山周報》、《中國時報》、《世界日報》、《明報月刊》、《爭鳴》及《前哨》發表甚多政論。


《新書二》新書發表會主持人:高希均教授
解密中國─綜橫東西看中國與西方閃電式復興的背景
作者:丘宏義博士(Prof. Hong-Yee Chiu
世界上四大古文化中唯一能在現代存在的僅有中華。中華過去有不少朝 代, 每一個朝代都可以認為是一個國家。可是這些國家都建立中國獨特以孔學為主的儒學文化上,因此改朝換國而文化仍然持續下去。而且中華的文化一開始就不具排他性,因此,中華雖然歷經外族以少數成功地侵略及佔領,都能把侵略者同化。而其它文明都建立在某一民族或宗教上,而一般民族及宗教都有排他性,幾乎不能吸收其他的文化。可是中國的儒學自明朝起就走向歐洲中古代煩瑣哲學墨守成規的道路,以致於和文藝復興後急速發展的歐洲科學工技及社會經濟的發展脫節。有近兩百年之久,中國在外侵內患之下,走向下坡路。雖然民族開始覺醒,卻受了意識形態之災,無法振作發展。到「文化大革命」之後,中國才能自已尋出一條新道 路,於30年內一躍為世界第二大國。本書就中國文化背景,詳述中國之能從走向滅亡的死巷子尋出走出的新方向的歷史背景及因素。

作者從中國歷史、文化及西方對中國的壓力和衝擊來透視當代中國的演變和興起。丘博士在新書會中將介紹其新書及回答有關問題,並且發表他以海外臺灣學人身分,對臺灣馬政府未來的建議與期許。

图片丘宏義,康乃爾大學博士,上海出生,在中國動亂中長大,在臺灣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旋即赴美於三年內在康乃爾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旅居美國,環遊世界,時代雜誌(Times)曾冊封為「最優秀的美國科學家」。丘博士任職於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擔任天文物理及太空科學專家長達35年,曾在知名大學如哥倫比亞大學、耶魯大學、紐約市立大學石溪大學等兼任教授,著有科學著作130餘篇、書籍十餘冊、科普中文譯作十餘冊、科普文章十餘篇等。美國聯邦政府退休後與海外華人菁英創辦漢世紀集團與EHGBooks微出版公司,並且擔任資深合夥人兼任總裁,帶領漢世紀技術團隊致力研發華人世界科技與人文的資訊解決方案:2008年帶領漢世紀推動臺灣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贊助的世界數位圖書館(World Digital Library),2012年帶領漢世紀開發全球第一套Amazon微出版漢字標準資訊解決方案(Amazon Micropublishing Chinese Solutio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