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若馨標錯,中時更正

2013-01-30╱中國時報╱第A10版╱社會新聞╱陳志賢、高興宇



 英商撞死孝子「黑白」海關放行 印度裔、黑皮膚林克穎 入監前持英籍白人大衛護照潛逃回英國 移民署重懲失職官員
  印度裔的英國籍商人林克穎,三年前開賓士車撞死事親至孝的送報生黃俊德,去年七月判刑四年定讞,台北地檢署通知林入監服刑,卻「找不到」他的人,結果發現黑皮膚的林,早在去年八月十四日就持前白人員工大衛的英國護照,大剌剌從中正機場出境,查驗官員竟毫無警覺放行,讓林潛逃回英國。

(本報訊)對於上則報導後,關務署台北關立即致函中時澄清:報導錯誤!
台北關指出,海關的職責是行李查驗與貨物進出口的通關和徵稅,旅客進出與証照查驗,並非海關職責。(記者按:旅客進出查驗身分,是移民署所屬移民官之責任,移民署已經立即嚴懲失職的游姓科員記大過一次,主管隊長記過一次,調非主管職,改任視察

中時A10編輯洪若馨、責任主編陳世昌,該新聞是A10版的版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