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顯鈞錢震宇報錯馬主席,殷瑋:子虛烏有



2013-01-24╱自由時報╱第A02版╱焦點新聞╱彭顯鈞

馬援引美憲法 證明還可選黨魁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馬英九第三次參選國民黨主席出現「資格爭議」,據指出,馬週二與黨內親信會商「說帖」時,親口援引美國憲法修正案、民進黨黨章等為依據,替自己的參選資格辯護,以堅定的語氣,強調參選絕對具備正當性。

(本報訊)關於自由時報今(24)日報導:「馬援引美憲法 證明還可選黨魁」,國民黨聲明如下:
一、該文所述並非事實,週二(22)當日,國民黨召開中山會報,會後馬主席絕無召開該文指稱所謂為黨主席選舉的「小圈圈會議」,何來相關報導?
二、馬主席近日無論於黨內會議或公開談話,均未談及該報指稱的相關說法。
三、盼媒體日後秉持新聞倫理,善盡查證之責。
2013-01-23╱聯合報╱第A5版╱話題╱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馬英九搬美憲法 證明可參選黨魁 中山會報上舉3事證 包括國、民兩黨黨章 「任期未過半,不算當一屆」 有中常委建請內政部解釋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連任適法性問題引發質疑。據了解,馬英九昨天在中山會報上舉出三項事證,包括一九五一年美國憲法修正案、民進黨黨章及國民黨黨章,證明自己可以參選下屆黨主席,連任資格沒有問題。與會人士表示,馬英九談及此事時,表情嚴肅、語氣堅定。
媒體報導馬主席談話絕非事實 
  (本報訊)國民黨昨日發佈新聞說:有媒體報導(記者按:指錢震宇)指稱馬主席「搬美國憲法,證明可參選黨魁」。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相關報導子虛烏有,馬主席於昨日中山會報並未針對此議題發表意見。
媒體報導稱「馬英九昨(22)日在中山會報上舉出三項事證,包括一九五一年美國憲法修正案、民進黨黨章及國民黨黨章,證明自己可以參選下屆黨主席」、「談及此事時,表情嚴肅、語氣堅定」、「侃侃而談,強調連任正當性,中山會報因此開了三個多小時」。殷瑋強調,這樣的報導全部不是事實。
殷瑋說,國民黨早在昨日晚間便已就這一點向記者清楚說明,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有違新聞倫理,令人遺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