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銀行贊助多障音樂家義演

(本報訊)由台中私立惠明學校主辦、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私人銀行事業部(以下稱『渣打私人銀行』)贊助的「2011 Love Concert送你這對翅膀 訪義巡演 台灣首演慈善音樂會」於五月廿日晚間,在台中感動登場!三位由惠明學校培育的視多障音樂家蔡哲沅、呂文貴、林偉哲與來自義大利的國際級音樂家、台灣知名音樂家,共同演出,這是這三位視多障音樂家,第一次與國際級音樂家、台灣音樂家一起站在舞台上。

視障、自閉的呂文貴,夢想是要成為鋼琴家與小提琴家,他很高興五二○可以在很多觀眾前演出,更對之後要到義大利的國際舞台演出,充滿期待,他說:「我很快樂!」惠明學校校長賴弘毅感謝各界支持,讓這幾位看不到、又有多重障礙的音樂小天才,能夠與國際級音樂家同台演出,完成他們的夢想!

賴校長說,文貴由於視障加上自閉,十二、三歲才開始發展,但透過學習音樂,文貴變聰明、說話清楚。現在,他們每週一次音樂課,都是由校外名師無償教他們,他們的成長與在音樂上的成就,就是「因為有愛」的充份證明。他對各界的支持,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渣打銀行負責人溫明芬表示,贊助這場慈善音樂會,幫助我們的視多障音樂家圓夢,正是符合渣打私人銀行「以不同角度看見財富」的宗旨!我們的客戶,非常支持而且認同渣打以行動實踐在地關懷與社區公益的活動。她強調,視障關懷是渣打長期投入的公益項目,能夠有機會幫助視多障音樂家在台灣舞台上與國際級音樂家共同演出,為台中市民提供國際級的音樂響宴,渣打深感榮幸!

這場由許鐘元老師策畫奔走的「2011 Love Concert送你這對翅膀 訪義巡演 台灣首演慈善音樂會」,五月廿日於台中惠明學校禮拜堂舉行。音樂會由來自瑞士的知名歌劇男中音理察‧李特曼(Richard Rittelmann)與台灣音樂家陳永宜領唱「送你這對翅膀/Take these Wings」開場,接著是惠明小合唱團演唱「媽媽與阿哥哥」等童謠,第三個節目是由視障、智障兼語障的蔡哲沅與呂文貴四手連彈,演奏「蓋西文前奏曲」;第四個節目則是由全盲、智障的林偉志為陳永宜伴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義大利女鋼琴演奏家瑪德蓮娜‧慕拉麗(Maddalena Murari)將與台灣吉他演奏家孟風合奏「波切里尼序奏與方當果舞曲」,屏東縣瑪家鄉、北排灣族的佳義國小合唱團也將獻唱「原住民頌歌:Laisu」。全場由國際級音樂家、台灣音樂家、視多障音樂家及惠明學校合唱團、佳義國小合唱團演出十六個節目,絕對是一場難得一見的音樂響宴!

「2011Love Concert送你這對翅膀 訪義巡演 台灣首演慈善音樂會」策畫人許鐘元先生表示,這是他第二次籌辦台灣視多障音樂家與義大利音樂家交流的活動,2008年他帶著視障音樂家張晏晟到義大利演出,受到很大迴響;這次,他把惠明視多障音樂家介紹到國際,是受惠明學校董事長陳淑靜的精神感動,他要協助她讓惠明培育的視多障音樂家,有登上國際舞台的機會!

大力支持這場慈善音樂會的台灣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洪義濱表示,他是美術文化志工,支持這次的活動,純粹是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因為有愛,給我們力量」,我們才能為社會做點事。

渣打私人銀行負責人溫明芬則指出,一般人多以為私人銀行的客戶活動,都是美酒佳餚、精品時尚,但這次,我們除了贊助,更與客戶一起,用愛心、用掌聲來支持我們地方的視多障音樂家的發展,完全符合渣打私人銀行「以不同角度看見財富」的目標。她說,渣打私人銀行很多客戶都在考慮如何更有效的運用財富,而慈善議題(philanthropy)長期以來就是渣打私人銀行的主軸,而視障關懷更是渣打全球長期關注的議題,能夠藉由這場慈善音樂會,讓客戶一起來關心本地視多障音樂家,我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音樂會現場,可以看到渣打員工提供志工服務,引導觀眾,協助惠明廿位視障學生入座。現場出席的二百位嘉賓對於受邀參加這一場有意義的慈善音樂會感到特別有意義。

音樂會後,六月初,蔡哲沅、呂文貴兩位視多障音樂家將隨二位國際級音樂家到義大利兩個極富音樂歷史的名城:克里莫那(Cremona)、帕多瓦(Padua)巡迴演出,向義大利介紹台灣傑出的視多障音樂家,展開「音樂、文化、人道」的跨國交流之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