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游文寶報導,KMT反駁

2010-01-10╱聯合報╱第B1版╱桃園?運動╱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
中壢立委補選 藍徵召陳學聖 同志不滿被騙了
--------------------------------------------------------------------------------
  中壢市立委補選,原國民黨籍的中壢副市長林香美、縣議員吳餘東執意參選,將被開除黨籍。兩人不約認為,當初黨認為鄭文燦會參選所以要「以外(外地人)制外」,但結果卻被黨中央騙了。

國民黨澄清:桃園立委補選協調過程絕無欺騙隱瞞

違紀參選者若不於週五前宣布退選 將忍痛開除黨籍


(台北訊)媒體報導桃園縣中壢市立委補選,違紀參選的中壢市副市長林香美與桃園縣議員吳餘東認為,在協調過程中被黨中央矇騙。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嚴正澄清,強調兩人說法與事實不符。

國民黨文傳會表示,依據媒體報導內容,林、吳二人發言有諸多扭曲,與事實相距甚遠。有關中壢市立委補選,原先黨內整合工作,黨中央是交給兩位國民黨在地重量級政治人士進行協調,黨中央並未插手。另國民黨中央並進行民調,民調結果顯示,排名最高的是中壢市長葉步樑,其次是林香美,再來是陳學聖,吳餘東則民調排名最末。初期協調過程中曾經考量,如果民進黨徵召鄭文燦參選,則國民黨將考慮推派陳學聖出馬,若是民進黨推出黃仁杼,則國民黨將考慮推出葉步樑或林香美。

 文傳會表示,由於初期整合失敗,林香美因個人恩怨,未經國民黨中央同意就搶先登記參選,致協調破局,使選舉情勢趨於複雜。國民黨考量,如推出葉步樑,則將極可能發生國民黨中壢市長與其所提拔的副手林香美,相互激烈攻詰的情況,傷害黨的形象至鉅,如提名民調居第二的林香美,則對葉步樑不公平,無法交待,故於最後階段經金秘書長介入協調,決定徵召陳學聖參選,國民黨考慮這是最有獲勝可能的選擇。至於民調支持度排名最後的吳餘東則基於勝選機率不高,無法考慮提名,此點,金秘書長於十二月七日在有第三者在場、與吳餘東的會面中,已當面向他說明黨中央的考量與決定,絕無吳餘東所言矇騙的情形。

 考紀會表示,希望違紀參選的黨籍候選人能在週五前宣布退出選舉,否則,為嚴明黨紀,將忍痛開除相關人士黨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