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輔會【青春練習曲-28個感動樂章】新書發表會

(本報訊)青年如何用熱情彩繪生命,成為打造自己生命的建築師?「青春練習曲」一書將讓你豁然開朗。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於1月29日下午2點在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樓將舉辦青春練習曲新書上市記者會。青春練習曲一書主要集結青輔會重大政策:創業服務、職涯發展、公共參與、志工服務以及旅遊學習各面向中,不同青年展現充沛生命力的故事。記者會當天將會邀請書中主角與青輔會主委王昱婷舉行揭開書幕儀式。而在書中志願服務主題裡,以狗狗來陪伴老人的狗狗志工隊,當天也將帶著狗主角一同現身活動現場,並將由導盲犬引導配合蒙眼的王昱婷主委上臺進行揭書儀式,讓王昱婷主委一同體驗動物輔助治療法。

青輔會為了幫助創業青年逐夢,特開設免費創業知能育成班來協助創業青年增進自我的創業實踐能力。單親媽媽曾鳳玉接受了行政院青輔會課程和創業的協助,順利在自己的家鄉臺南,完成創業的夢想。曾鳳玉在創業初期,因為剛與先生離婚,在沒資金卻又要撫養三個女兒的情況下,無奈鋌而走險向地下錢莊借錢,雖然創業艱辛,而青輔會對於曾鳳玉創業課程的幫助,讓曾鳳玉在創業的路途中能夠堅持下去。而在自己的餐廳裡,也幫助跟他一樣的單親媽媽,給單親媽媽們一個就業的機會,曾鳳玉說,幫助一個單親媽媽找到工作,不只是幫助一個人,更是養活了一個家庭。

還有更多像曾鳳玉一樣在臺灣各個角落努力不懈、默默耕耘的人,青輔會主委王昱婷期勉青年:如果你也有夢,歡迎上青輔會的網頁,青輔會都可以助你一臂之力,讓你勇敢逐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