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本土政權香火 維護民主法治價值

爆.報.暴 製造激情對立 威脅本土政權基礎

近來,中國媒體吹捧的民族英雄邱毅先生每天針對第一家庭漫天爆料,統派媒體不論真假、不分日夜的添油加醋報導,緊接著,可以預見的是政治人物煽惑支持者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重演2004年319的群眾暴力與激情,股市動盪、經濟停滯更是可以預期,本土政權將再度面臨嚴峻的考驗,今天已有預言總統下台的言論見諸報端,明天過後恐有更多的謠言出籠,真是令人憂心。


珍惜台灣民主成果 維護法治制度價值

台灣最珍貴的民主成就是我們上至總統、基層至村里長,都是由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我們要尊重並且珍惜這個民主的果實,如果我們選出來的公職人員失職或違法,我們當然支持用法律手段制約濫權違法,但若是用不負責任的爆料手段與只問藍綠、不論是非媒體審判,甚至用群眾激情對立的方式來打擊政治異己,只會毀掉我們多年累積的民主成果,這絕非國家之福。

陳總統女婿涉及的不法事端,已坦然、公平的接受法律的制裁,陳總統也公開宣示絕不護短,這也是台灣司法制度的一大成就,打破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權貴家族得以規避法律追訴的庶民觀感,我們要相信民主成果與法治制度是台灣所擁有最寶貴的資產,我們不能放任政治人物為個人的政治考量而毀棄全民的利益與國家的前途。


尊重總統職權與尊嚴 反對非理性之罷免示威

台灣歷經總統直接民選、政黨輪替之後,民主深化與國家主權的鞏固得來不易,陳總統並未涉及不法,全民都應給予最基本的尊重,親民黨主席宋先生本人曾參加了兩次總統大選,理應與我等同樣珍惜民主成果,不應僅為爭奪泛藍的議題主導權,發動耗費社會成本甚鉅的總統罷免案,鼓動非理性的抗爭示威,如欲複製2004年319的群眾抗爭事件,更不見容於多數民意的期待,盼其三思。


手護台灣大聯盟 全體連署團體

執行召集人 黃昭堂

2006. 06. 0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