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合會10週年慶 邀請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張”名”清來台參訪

國合會秘書長陳正忠與張名清激烈交鋒 國合會十年成就表現無遺



【台北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設立十週年,今天於台北亞太會館舉辦十週年慶記者會暨「國際發展合作的概念與實務」新書發表會,為七月一日即將到來的國際研討會與盛大晚宴暖身。

國合會將於七月一日晚間在圓山飯店擴大舉辦一場以人道關懷為出發點,嘗試和國際接軌的國際宴會,這將是台灣在美軍顧問團撤軍之後最大的國際晚宴;與會人士除了陳水扁總統、外交部部長黃志芳,還包括三十六國的記者、亞太經合會數位落差學習領袖群、以及三百多位科技人才第二代。

記者會的高潮是國合會邀請模仿高手邰智源巧扮國派辦發言人張名清,針對國合會十年來的援外成果表達強烈批評。張名清表示,由於國合會的成果豐碩,使得中國的三光政策(將台灣的邦交國挖光、國際政治生路賭光、政治談判籌碼擠光)頓時變得”兩光”。

面對張名清的挑戰,國合會秘書長陳正忠也不甘示弱,兩人的針鋒相對從塞內加爾退出世界盃足球賽前八強、到林志玲擔任外交志工、甚至要成立「台國會」(台灣國際空間壓縮委員會)等話題上你來我往。陳正忠秘書長在會後特別指出:「希望藉由比較詼諧、反諷的方式,打破外交工作向來給人的嚴肅和生硬印象。」

除了輕鬆的場面外,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出,民眾對於國合會的印象,只停留在民國四、五十年的農耕隊,可是近年來的走向比較模糊不清。陳秘書長回應:「國合會的目標為永續發展,而這個成效很難在短時間>內看到立即的成果。但是國合會在培養國際教育人才、亞太數位學習、舉辦國際援助商機研討會上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

記者會最後,陳秘書長特別贈送國合會發表的新書「國際發展合作的概念與實務」給邰智源扮演的張名清,希望張發言人可以把這本集結國合會10年精華的專書,帶回去好好研究。而張名清也立即回應,他會把書帶回去好好弄懂國合會是怎麼搞援外工作的,並搞笑說接著也要寫一本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的專書來分庭抗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