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存款保險公司二十週年慶

  (台北訊)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自民國74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我國存款保險制度之推展、協助金融監理制度之執行以及穩定國內金融安定,本年適逢成立二十周年,業於27日上午假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慶祝大會。

  我國政府基於保障存款人權益、鼓勵儲蓄、維護信用秩序以及促進金融業務健全發展的政策理念,制定存款保險條例,並由財政部會同中央銀行共同出資設立中央存款保險公司,係我國辦理存款保險之專責機構。本公司自民國74年成立迄今,堪稱我國「最稱職的金融救火員」,在第一時間站上火線,防範擠兌事件連鎖效應的發生,其後,並進一步於民國88年將我國存款保險制度由創立之初的自由投保方式,改為全面投保,更加落實保障全體存款人權益,並確保國內金融體系穩健經營。

  另公司長期以來除協助國內金融安定,並積極與國際接軌,於2002年5月加入國際存款保險機構協會,成為其創始會員。國際存款保險機構協會係於2002年5月6日成立,設於瑞士巴塞爾國際清算銀行下,設立宗旨在於藉由國際合作,倡議制訂存款保險共同準則,俾提昇存款保險的功效,並透過舉辦研討會、專題討論與成立工作小組,促使各國存款保險經驗加速交流與資訊的共享,進而展現IADI協助促進全球金融穩定之願景;目前IADI包括50餘國會員。

  此次公司獲國際存款保險機構協會之推舉,擔任第四屆全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之主辦國,與成立二十週年慶祝大會併同舉辦。另為加速經驗交流,本次於台北圓山大飯店12樓崑崙廳舉辦第一屆國際存款保險展覽等系列活動,計有32國存款保險機構參展,展覽期間自27日至29日止,民眾可自由參觀。

  公司本次活動中特別邀請到司法院賴大法官英照致辭、並請到金融研訓院侯董事長金英及銀行公會鄭理事深池頒發歷屆董事長及總經理獎項、並由本公司董事長蔡進財及總經理陳戰勝頒發國際及國內重要協力單位感恩章及服務滿二十週年同仁獎章,並安排系列慶祝活動,氣氛隆重歡愉,到場人士涵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張副主任委員秀蓮、中央銀行梁副總裁發進、財政部李前部長庸三及顏前部長慶章,政府高階官員及金融業界及學界代表,國際存款保險機構協會主席Mr.Jean Pierre Sabourin 、日本存款保險公司總裁Mr.Shunichi Nagata 及韓國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Mr.Choi Jang-Bong,以及國際存款保險機構協會50餘國及地區150位國際代表蒞臨,共計約500名。這些國內外專業人士對我國存保制度之經營成果甚為肯定。

  公司自成立以來,由於各界肯定與愛護,未來將承繼現有根基,精益求精、以落實存款保險保障存款人權益及安定金融秩序之政策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