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組 幹啥事

金管會國會組,最近為了立委資料,被媒體報得很熱鬧,也有一些困擾。
金管會是行政院之下的一個獨立機關,立委龔照勝從沒有當官的公務經驗,只是抱有使命感,很想將金融搞好,拚命做事,較少搞關係。本來這是一椿好事,可為官場帶來一股清新的氣息。不過很多事就是有「過與不及」的毛病,一個政府機構,完全不做公關,麻煩很快就來。
例如龔主委第一次到立法院,很多立委不留情面的痛批,一再要求扁政府「主委換人」,真是叫人情何以堪?跑金管會的記者都知道,他是一個做事的人,不但要求自己,很多部屬也被操得很忙,大家經常都加班很晚才走,但是在立法院被說得那麼不堪,問題就出在國會聯絡上。本來金管會的國會聯絡由參事鄭濟世(前保險司長)領軍,其下有洪良雄、黃銘滄、陳重圳、楊星治、班東昌、張淑蓉。再配合銀行局宋淑珠、保險局鄭燦堂、証期局劉建中、檢察局主秘黃少華(女)等人。
由於績效不彰,很快的改由証期局主秘林英哲(台南縣將軍鄉人)負責,除了黃銘滄、陳重圳留下外,其餘全換為:周琪餘(女、基督徒,個性直爽,講話不夠圓滑)、林文榮、連雪雲(本來是蔡智遠,九月調連女來)。本來林英哲用企業Sales的方法訓練和要求國會組同仁,拜訪委員前每日要開晨會、夕會,也要交工作日誌,由於努力,立法院的工作較為順利,只是這幾天蘋果日報、工商時報對於他們對委員的關心解釋為情蒐,讓他們不能適應。
最近發現,黃科長銘滄也對立委李紀珠,有這樣的報告:45年次,未婚,與母親同住,關心RTC結束後的處理。他說是根據剪報歸來的資料,希望大家別誤會。
目前國會組的問題是,金管會旗下四大局的人互不相識,如何將工作做好呢?而且該會留守辦事的小姐,未受公關訓練,說話不敢負責,也不客氣,像這種樣子,即使在外同仁多努力,效果也會打折。而且國會組同仁,也很少與會內兼跑立院的記者聯絡,這樣硬著頭猛幹,難怪工作會很吃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