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務委員劉紹祺不幸辭世

張委員長親往致哀 並指示所屬協助治喪
(本報訊)僑務委員劉紹祺於本年九月四日返台參加九十四年度僑務委員會議,原擬八日經香港返回洛杉磯,不幸於當天清晨心肌梗塞,經緊急送往仁愛醫院急救無效,宣告不治,得年五十七歲,劉夫人隨侍在側。劉委員生前熱心海外華人事務,支持僑務工作,貢獻良多。
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聞訊至表震驚與哀慟,八日上午八時許,即由副委員長鄭東興等人陪同前往醫院慰問劉委員家屬,並指示所屬全力協助治喪事宜;劉夫人及其子女二人來回機票暨在台食宿費,均由僑委會負擔。
劉紹祺委員曾任世界越柬棉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總幹事、世界自由太平洋耀漢鳴遠校友會聯合會秘書長、北美越棉寮華裔社團聯誼會副秘書長、越棉寮華人政治聯盟秘書長、南加州潮州會館副秘書長、洛杉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副秘書長、羅省親義公所青年部主任、美國自由太平洋耀漢鳴遠校友會名譽會長,於九十二年九月受聘擔任僑務委員一職迄今。
由於劉委員家境不甚寬裕,部分僑務委員會後滯留台北,九日獲悉此惡耗,隨即發起捐款,僑委會張委員長及三位副委員長亦各捐新台幣一萬元,連同二十一位僑務委員捐款,總計募得慰問金五千七百元美金,十三日上午由僑委會副委員長陳宗文代表致送家屬。他表示,僑委會除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外,未來我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魏武煉及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丘昌生將會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另外,僑委會也會通函各地僑務委員,如擬捐助慰問,可逕送其遺孀劉杜春華 (Mrs. Jenny do Luu),272 S. La Linda Dr., Orange. CA 92868 U.S.A;聯絡電話:(公)626-533-5966;(宅)714-978-7220。
劉委員大體於九月十四日運回美國洛杉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