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親民黨昨是今非 選擇性打擊王金平

(立法院訊)針對親民黨團今天(28日)將27日立法院議事癱瘓責怪王金平院長主持議事不力、「當爛好人」的批評,台聯黨團總召何敏豪表示,國親立委硬以人數優勢要強行通過爭議性法案,置協商程序於不顧,才是星期二議事癱瘓的主要原因。何敏豪批評國親本會期開議時,同樣用癱瘓議事的手法杯葛行政院長施政報告,為何不批王院長「軟弱」、「爛好人」?這樣昨是今非的批評,讓人懷疑其是選擇性打擊王金平院長。

黨團表示,立法院以民主程序組成,國會議員問政應尊守議事規則及協商制度,尤其針對具爭議性的法案,更應經由協商求同彌異,若仍無共識方交付表決。親民黨今天砲打王金平的言論,不僅對於中立行使職權的王院長是一項污辱,更是模糊焦點的說法。

何敏豪認為,王金平當院長並非一天兩天,深諳議事和諧才是國會運作順暢的最基本要素。像親民黨動輒採取焦土抗爭、置立院民生法案及國會和諧於不顧的作法,立法院會被批評為社會亂源之一也已不足為奇。他認為,國民黨應該替王院長說句公道話,不應競選黨主席失利後,連其在泛藍國會領袖地位都遭到挑戰。

何敏豪表示,NCC條例爭議那麼大,國親版的委員組成方式不僅不同於其他國家類似機關成員的組成,更背離當初催生超然公正行使職權的獨立機關的目的。國親的政治性報復修法不僅將讓行政機關窒礙難行,更已經引起媒體及學者的輿論撻伐,擔心鴨霸修法造成機關怪獸,未來遺害媒體更深。台聯再度呼籲,國親應該以國家為重、以民生為計,尊守協商制度,尊重民主共識,回到朝野協商中儘速完成NCC條例的審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