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部長」的感嘆

社團法人台灣活力旺協會第一、二屆理事長交接典禮,9/4上午在台北縣政府507大會議室舉行,由立委黃劍輝接任新理事長。
大會並邀請經濟部長何美玥專題演講:如何提昇台灣競爭力。
她開頭第一句話就說:政府施政再怎麼好,很多人都只看到不好的地方。這是政府官員的宿命,無論再怎麼打拚,民意代表和人民總有話說。但是政府官員也是人,需要支持和鼓勵,如果一昧的批評,反而會使做事的人失掉信心和幹勁,如果一再追殺,對全民並無好處!090505

「阿信」的心酸
行政院長謝長廷,因為行程延誤了約半個小時,大家在台北縣政府五樓等待時,立委黃劍輝利用這個空檔,問了經濟部長何美玥幾個感性的問題,從她的回答中,大家才知道她是由基層,經歷很多奮鬥,才有今日的成就。
何美玥部長是嘉義新港鄉人,1951,1,9生,自嘉義女中畢業後,考上台大農化系,苦讀四年,畢業後原來在商界服務,後來參加高考,以第一名也是該類科第唯一一名上榜,照規定,先辭職受訓一個月,但是在分發時,竟然沒有一個機關要用女性,拖了將近半年,後來才找到經濟部工業局,充當臨時技工。因為只有這個空缺,只好就任。經過數十年的打拚,由經濟部工業局第六組組長、副局長、行政院第五組組長、經建會副主委,以迄現今的經濟部長。

黃劍輝說,現在的部長,就等於封建時期的出將入相,要三代積陰德,才有這樣的福份。
她在回答立委詢問時說,她回到家中,就變成為人妻、人母的角色,在家中還是要做菜、洗衣、拖地板和一般家庭主婦沒有兩樣,到今天,她家還是沒有請傭工,家事都要自己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