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前的立法院

王金平競選黨主席慘敗後,海棠颱風跟著來,在休會中的立法院,委員不是出國就是下鄉,根本看不到他們的身影,助理們大多被派往服務處上班。沒有開會,整個院區空蕩蕩的,顯得非常冷清,平時那種全國政治中心的景況,不復再見。

在院區,只看到一兩個記者,孤零零的走在空空的走廊,匆匆的趕到記者室去打電話或上網,找報紙,都是上星期五的,只有一、二份週六的自由和聯合,亂糟糟的擺在桌上,一個來找報紙的同業,失望的走出去。

風雨愈來愈大,在小鋁屋組合成的守衛室,受不了,只能躲到一旁的走廊上,拿著一張椅子,遠遠的警戒著。一對父子,從早到晚清水溝,清出一桶一桶的污泥,希望立法院的水溝乾淨暢通,不要讓水溢滿路面,甚至淹到會議室中。

平時沒注意,現在才趕著清水溝,希望也能趁著現在,好好的清掉大家討厭的「政治垃圾」!讓全體國民生活在舒適乾淨的環境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