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玥否認中晚油電新聞

2005.07.15  中時晚報
何美玥:油不漲 電就不漲
譚淑珍/台北報導、李麗薰/綜合報導
經濟部長何美玥上午指出,第3季的油價若沒有持續上揚,同時不超過目前油價的水平,就不會調漲電價。

經濟部長何美玥說,有關媒體報導「何美玥:油不漲 電就不漲」乙事,經查本人並未對媒體記者說過這段話,在本日工商早餐會中,於討論油價上漲是否會調整電價問題時,我表示:煤價由26美元漲至51美元確使台電造成虧損,但因夏季電價較高故不考慮調整,但其後要考量煤價情形,台電不能長期虧損,而無法作設備維護與更新,影響企業關心的供電品質,惟電價調整的時機與幅度,將會考量物價與人民整體的負擔情形。至於油價方面,油價10日均價如果不超過60美元的水準則不會調整,目前依據EIA之估計,第3季原油有供給大於需求情形,第4季則可能需求大於供給,故油價還是有調整的壓力。工商早餐會會後,我因另有行程並未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記者透過轉述,產生誤解,使報導與事實有所出入,本部特此澄清,以免社會各界誤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