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家用電話 遭轉接到「警政署」詐騙他人?

他詐財,你被騙,我付電話費!

詐騙經驗成了「全民運動」

7月12日,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的家人發現其家用電話遭不明人士轉接至自稱「警政署」的地方,經李慶元家人報案後,警方在李慶元議員住家公寓的電話箱裡,發覺其家用電話已遭人私自轉接至兩支行動電話號碼,依警方說明,這應是詐騙集團所為。李慶元議員相當驚訝,詐騙集團這麼猖獗,政府警調單位竟然長期束手無策!尤其被利用來作為轉接詐財的電話用戶,還得替詐騙集團負擔高額的電話費用,簡直無法無天!李慶元議員要求政府拿出針對張錫銘集團「獵龍計劃」的決心,全力來肅清這類影響民眾權益更大的詐騙集團,同時,中華電信一面縱容其外包員工涉嫌販賣用戶資料,一面收取遭轉接受害用戶的高額電話費,李慶元要求,這類的電話費用,如確係遭不法份子轉接受害,不應由受害用戶承擔。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的家人在7月12日發現,一整天家中都無來電,其友人便撥打行動電話通知李慶元的家人:「為什麼你家的電話打過去都是警政署接的?」李慶元家人試打自家電話後,果然是由自稱「警政署」的接聽。李慶元議員便交待議會研究室針對這支電話號碼做通聯錄音,一開始,李慶元議員還誤以為家中電話遭到監聽,經過通聯錄音(通話內容如附件)後,李慶元家人就向台北市文山一分局指南派出所報案,警方以「詐欺背信」受理報案。警方在受理時說:「這種狀況很普遍,受害者很多!」警方處理過程中,打開李慶元議員住所公寓的電話箱查明才發現,李慶元議員家中電話8661-7xxx已被詐騙集團私自轉接至兩個行動電話號碼上,很明顯的,已遭詐騙集團利用來詐騙轉接之用。

一但用戶電話被詐騙集團轉接,其號碼可能曝光在簡訊或其他資訊上,當被詐騙對象撥打這個號碼時,其轉接國際電話或是長途電話,所衍生的轉接費用,依中華電信轉接付費規定,都必須由用戶自行負擔,如果用戶發現的早,還可以減少支付遭人轉接的費用,如果發現的晚,用戶可能會冤繳承擔龐大的電話費用。


李慶元議員以其受害經驗提醒民眾,家用電話如有設定轉接功能,尤其是極少使用的電話,都可能遭到詐騙集團利用電話轉接器,在建物的電話箱私自轉接,所以,如電話有異常撥不出去、無法使用的狀況,或有可疑人物接近電話箱,應趕緊查明是否遭到詐騙集團轉接,以免損失高額的電話費用,尤其現在的詐騙集團往往是跨海運作,如不小心因應,等您收到電信費用帳單,光是長途電話費及國際電話費,就可能會嚇死你!


李慶元議員要求,不能因為政府束手無策,就要遭詐騙集團轉接的受害戶負擔高額電話費用,中華電信不能只顧賺錢,而不善盡一點過濾轉接電話的責任,所以,只要用戶能請警方針對通聯紀錄,查明是否為詐騙集團所為,證明其電話被詐騙集團非法盜接使用,應予以減免其被盜接的電話費用。


    註一:詐騙集團使用的「電話轉接器」,俗稱「話王」、「網路快手」,一個只要兩百元,在一般五金行或夜市都可買到,只要裝在用戶的電話箱裡,可輕易盜接來電。

    註二:詐騙集團盜接手法介紹──先測試各條電話線的號碼,查明用戶有無設定「指定轉接」功能,如有設定者,便動手腳直接轉接到行動電話、澳門香港或中國各地,被害用戶必須為其負擔詐騙時轉接撥打的費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