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青年嘉年華會─Hi Young !Taiwan

海內外1500青年學子大會師 熱鬧登場
來自海內外的一千五百名青年學子,十六日在基隆的國立海洋大學大會師!一起感受「健康台灣、活力海洋」的魅力。由僑務委員會舉辦的「二OO五華裔青年嘉年華會─Hi Young !Taiwan!」十六日盛大登場,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於開幕典禮中致詞期勉青年朋友,利用返台研習的難得機會,認識台灣的多元文化,並見證台灣現代化的政經建設成果。青輔會副主委陳聰勝、海洋大學校長黃榮鑑、中原大學校長熊慎幹及台灣發展研究院副院長黃茂夫均參與盛會。
「二OO五華裔青年嘉年華會─Hi Young !Taiwan!」由僑務委員會主辦,中國青年救國團承辦,台灣發展研究院、台灣師範大學、中原大學、高苑技術學院、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等單位協辦。總計有海外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學員、海外華裔青年暑期福爾摩莎營學員、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國內大學社團學生、各大學語文研習中心外籍青年等來自海內外共一千五百人參與。
嘉年華會在一陣鑼鼓喧天中熱鬧開鑼,僑委會大家長張富美致詞指出,由於今年適逢海洋年,為展現台灣海洋文化特性,「二OO五華裔青年嘉年華會─Hi Young !Taiwan!」特別選擇在海洋大學舉辦。僑委會別出心裁將各種民俗技藝、傳統美食、健康活動及海洋生態展示都搬到會場,就是要讓各位青年朋友好比逛百貨公司一樣,盡情地「吃、喝、玩、樂」,不必全省跑透透,也能體驗台灣多樣性風貌。
緊接著由享譽海內外的鴻勝醒獅團表演舞獅絕技,熱鬧盛大的陣仗,讓不少海外華裔青年眼睛為之一亮。僑委會還請來奧運金牌國手陳詩欣,領軍大秀跆拳道,神乎奇技的表演,令現場觀眾大聲叫好。
本次嘉年華會,共分為「健康台灣」、「活力海洋」、「美食基隆」、「多元文化」、「青年交流」及「服務窗口」等六大主題。開幕儀式後,接著登場的就是嘉年華的重頭戲,「健康台灣」有極限運動、滑板及越野單車等結合力與美的表演。「活力海洋」有模擬操船器操作及海洋生態展示,讓懷抱水手夢的青年學子,可以一償徜徉大海的夙願。「美食基隆」讓與會者都能盡嚐基隆在地小吃及台灣傳統美食。「多元文化」中更精心安排踢毽子、跳繩、扯鈴表演,還有捏麵人、 結繩藝術、童玩DIY等民俗藝術,精彩活潑,引人入勝。
許多海外青年學子除了大啖台灣美食外,對於踢毽子、跳繩、扯鈴等表演,還有捏麵人、 結繩藝術、風箏製作等饒富趣味的民俗藝術都十分感興趣,不時興奮地東摸摸、西看看,好不熱鬧。
既然是「嘉年華會」,活力四射的熱歌勁舞,自然不可少,大家見識過基隆魅力無窮的白天,更不能錯過愈夜愈美麗的基隆。為了讓青年學子感受台灣的活力,也特別安排了「青年之夜晚會」,透過熱歌勁舞及煙火秀等精彩表演,展現台灣的青春活力。
青年之夜晚會首先在「閃亮台灣」啟動儀式中,由張委員長及與會貴賓手握水晶球啟動晚會序幕,學員們手持閃亮台灣徽章會場瞬間光芒四射。接著是登場的是「ABC史懷哲」授旗儀式,張委員長致詞稱許這些青年朋友們,志願從事服務台灣偏遠地區小朋友英語教學的志工回饋工作,他們也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實屬難能可貴。
張委員長也呼籲華裔青年,透過此次回台參加研習活動,能進一步認識台灣,並成為「台灣之友」的種子,向全世界宣揚台灣。
晚會最後在光彩奪目、璀璨亮麗的煙火秀後,畫上完美的句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