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晚宴,蟑螂橫行

(本報獨家報導)亞洲台商聯合總會第十二屆年會,昨(廿五)天上午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開幕典禮,並邀請陳總統水扁先生蒞臨致詞嘉勉,本來大家都興高采烈的共商台商未來發展大計,但是昨晚卻在經濟部長晚宴中,有蟑螂在桌上亂爬,氣氛變得非常尷尬。
依照大會議程,台商前天就大批返台,上午到新淡水球場高爾夫球敘,下午舉行理監事會,晚上先在晶華酒店辦酒會,晚上同地點由外交部舉行歡迎晚宴。第一天,一切都很順利,大家能夠回來與親人老友見會,都很高興。
昨天上午十時開幕典禮,由陳總統蒞臨致詞,他提到軍購案,也談到國內政情,希望台商瞭解國情,幫助政府,共創未來。下午由經濟部長何美玥專題演講:台灣經貿發展現況。希望亞洲台商把握商情,發展事業,部長精采的演說,贏得很多台商的肯定和讚賞,大家都認為收穫極大。
晚上在晶華酒店三樓宴會廳,由經濟部作東,以豐盛的晚宴款待這些海外台商。晚宴先來數道小菜:紹興醉雞、芥末西芹、寧式烤夫、香辣春筍、八寶辣醬、韭黃鱔糊。口味都還不錯。
接著是正式菜餚上桌:茄汁明蝦球、蔥(火告)鮮子排、雲腿四寶湯、麒麟活海斑、翡翠嫩猴菇,這道青菜中有小蟑螂,桌上另有一隻在亂爬,先由一名越南女台商發現,後來再由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海防分會副會長金國孝,拿出數位相機拍照,並請領班來桌這查看,領班看了搖搖頭,趕快請女侍用餐巾活捉,氣氛變得很尷尬,後來又上來蘿蔔脆皮酥、芒果鮮奶酪、和西瓜、葡萄和哈密瓜,大家已是興趣缺缺。大家不怪部長,但是對於五星級飯店會出現此事,都覺得不可思議,台商雖然不想為難飯店,但是都希望他們改善,不要再有該種事發生!希望晶華酒店,今後一定要注意衛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