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報導 刻意抹黑

李鎮楠將對部分媒體採取法律行動

(台北訊)近來因單純的考察行程被媒體擴大渲染不實報導,李鎮楠飽受流言之苦,甚至惡意中傷,李鎮楠表示,他自己依職權立法院召集委員的的考察行程,竟被數家媒體不實渲染,從原本單純的陸軍總部考察行程,演變成為李鎮楠一行人,兵分二路「到桃園高爾夫球場打球」,此一偏離事實的報導,除了令人啼笑皆非,更讓人對媒體的專業素質及記者的職業道德到痛心。

從早先中時晚報開始處理這則烏龍新聞,就極為偏頗。其標題為『預算委員揩油國防部?』,觀其新聞內容無論是立委、助理參加人數、餐費金額均與事實出入頗大,令人質疑該篇新聞是否有經過求證?李鎮楠表示,當日參加考察單位,除了三位立委及部分助理外,還有主計處三位官員、審計部四位官員,陸軍總部及國防部的官員總計超過三十五人,並非媒體報導僅有少數立委及助理成行。加上,原本並無餐敘行程,乃因錯過軍中用餐時間,三位委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受國防部安排。卻遭媒體以誇大、渲染方式,將原本不知情的行程,且絕大部分是軍中人士的餐敘花費,誤導李鎮楠『揩油』國防部,嚴重損害個人名譽。

至於聯合晚報於五月二十四日(二)的報導,其標題為『立委關心招商案 先體驗』,該文數度提及李鎮楠『非常關心』聯勤招待所的招商案,甚至暗喻其跑到陽明山體驗泡溫泉,泡湯費用由軍方買單。並一再強調,聯勤司令戴伯特並不怕民進黨立委壓力,招商過程一定要公平公開。李鎮楠表示,自己因為選民服務才親自利用午休時間,找了三位助理,一同至陽明山招待所泡溫泉,當場就付費兩千元。關於這個招商案,自己則是一通電話都未曾致電給戴司令,如今卻遭媒體影影射為自己『非常關心』,真是令他哭笑不得。雖然,聯晚於二十五日(三)做出部分澄清,但是接二連三的莫名指控,讓他非常沈重。

更離譜的是,東森新聞於二十四日晚間黃金新聞時段,則以跑馬燈外加旁白的方式,一再強調還原考察真相,就是十八日當天,李鎮楠一行人兵分二路來到桃園球場,其中十二人還先上球場打球,然後用餐。李鎮楠非常沈痛的表示,十八日上午,自己擔任預決算委員會的主席,處理有關主計處的解凍案,立法院有議事錄為證,也有錄音、錄影,更有二、三十位官員可以作證,就連鐵證如山的事實,都可以被媒體抹黑成如此,若不是因為質疑電話幾乎將辦公室打爆,他還不知道事情已經失真到這種程度。

在部分媒體未經查證,隨意報導的情況下,李鎮楠已經忍無可忍,因為對他個人及所有支持鄉親,造成嚴重傷害。因此,為維護國會議員的尊嚴,及還給社會大眾一個真相,李鎮楠將針對相關媒體的不實報導,甚至刻意抹黑、毀謗的內容,將於今天寄發存證信函給相關媒體,並採取必要的法律途徑,以維個人權益。


本稿po在桃園新聞網的媒體訐譙區一整天,並未得到相關記者的回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