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有「電視兒童替代役」?

當兵只要看電視、吃便當!!
(台北訊)由於交通部及所屬單位花費政府公帑全面架設電視牆,監看每天電視新聞節目,有的單位人力不足,竟然指派替代役男全天候監看,隨時向上陳報「跑馬燈」新聞及突發事件,立法委員劉文雄4/30表示,這是扁政府執政的另一個「超級大笑話」!當兵可以每天看電視、準時吃便當,政府竟然把替代役男當作「電視兒童」使用!替代役男還可以更正新聞報導,真是充分浪費國家人力!

劉文雄指出,交通部林陵三部長在兩星期前部務會報特別指示所有單位「為掌握電子媒體對本部相關報導之即時資訊,俾立即陳報,迅速處理,請本部總務司於公關室設置電視監看設備,各機關(單位)亦請比照辦理」,結果,交通部所屬每一單位立刻花費鉅資購置九台電視架設成電視牆,要求部屬單位?指派專人全天候監看,一發現有交通部業務相關報導或即時新聞,?立刻向單位主管陳報,新聞報導如有誤,監看現場有公佈媒體記者辦公室電話及行動電話等,替代役男要作立即處理,一方面通知業務主管,同時直接電話要求媒體更正報導,許多媒體記者已經接獲類似電話。

劉文雄表示,根據九十四年二月現服替代役男統計有21376人,最多的服役類別有警察役、教育役、司法行政役、消防役、社會役,其餘環保役、醫療役不等,都是政府雇用役齡男子在需求機關擔任輔助性工作,來履行政府公共事務或從事社會服務,讓替代役男利用當兵機會充實本身學業以外適應社會能力,為社會效勞,結果交通部本末倒置,竟然調派國防部替代役男每天監看電視,替代役男從早上八點半監看到下午五點半,中午還供應便當,役男上、下班還有派專車接送。

據兩位在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監看電視的替代役男表示,整天看電視真的很無聊!當兵希望能作一些較有意義的工作,為國家社會做事固然應該,但是長官指派看電視雖然很無奈,當兵只有服從的義務,沒有選擇的餘地。

最後,劉文雄指出,替代役男雖非體位甲等的年輕人,但優秀學有專長的青年很多!可以為國家社會奉獻心力的工作很多,真的不要浪費國家青年人才!扁政府果真是「新聞內閣」,一切施政看新聞!新聞沒有報導的就不管,新聞有報導就怕的不得了!只有畸形的施政,才有畸形的「新聞替代役男」!畸形的「新聞替代役男」電視看久了可能會變成「電視兒童」!「新聞替代役男」如果多投入治安防護工作,相信扁政府拼治安成效會更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