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工局長謝潮儀,澄清替代役男監看電視新聞的報導

(本報訊)有關媒體報導交通部『「電視兒童替代役」?當兵只要看電視、吃便當!』監看電視新聞乙節,謝潮儀局長澄清說明如下:
1.本局工程範圍主要為鐵路改建工程,因工程均緊鄰鐵路沿線,為了鐵路列車的安全運轉及工程安全,避免施工中工安事故發生時,嚴重影響大眾行的便利,故成立有緊急應變機制,包括工程事故、交通事故、颱風天防颱等,通報系統採簡訊及電話複式通報,同時為了工程及旅運設施安全的必要性,SNG車的即時性,可供指揮中心即時判斷並能充分了解現場,緊急小組成立時,機制即配合啟動電視監看機制,俾利緊急應變小組搶修應變之指揮判斷。
2.本局原新聞監看機制原分佈於各單位及工區值班室,配合緊急應變小組成立,啟動監看,惟為節省人力運用,及指揮中心即時了解,乃採集中監看,並設於緊急應變小組指揮中心。
3.目前所謂以替代役男監看電視,並負責聯絡記者乙節,與實際狀況有所出入。本局緊急應變機制啟動時,係由主任秘書以上人員任指揮官,運務組、機電組、工務組、規劃組等並派員進駐,同時輔以工區搶修人員組成,至有關記者、媒體之連絡係由公關人員與各業務技術工程司負責,必要時,與交通部相關單位互相通報,尋求協助,替代役男僅係必要時,協助監看或內部文書資料作業,替代役男日前才分配到局,目前係輪流見習中,以嫻熟相關業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