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綠家扶輪社捐贈,基隆食物銀行專車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24

國際扶輪第3490地區新北綠家扶輪社肯定基隆市愛心食物銀行的服務,特別在昨(23)日捐贈一部「食在幸福~福田18號」專車,由市長林右昌代表接受,林市長除感謝扶輪社友們的愛心,將讓愛心物資更有效率地送到有需要的弱勢族群手上。 

新北綠家扶輪社友們昨(23)日下午在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謝木土的率領下,親自前往基隆市政府捐贈食物銀行專車,由林市長代表接受,並回贈一幀感謝狀與水晶模型,希望在這部愛心專車加入之後,愛心物資能夠更有效率地提供給需要的弱勢族群。 

林市長首先感謝新北綠家扶輪社及所有扶輪社友們的愛心,並表示扶輪社長期致力推動公益,新北綠家扶輪社在2017年就捐贈市府一部復康巴士,這次社友們又看到市府照顧弱勢家庭的需要,他特別代表所有市民感謝所有扶輪社友們的愛心與支持。 

林市長表示,一般中低收入戶都會在政府的體制內獲得關心及照顧,但是對於在標準線上的「邊緣戶」,無法得到政府的支持,但又生活得非常辛苦,因此他特別指示社會處要把社會資源往這方面引導,讓社會上的善心能夠挹注在需要幫助的市民朋友身上。 

林市長說,愛心食物銀行自2011年10月開幕至今,透過各界團體單位的肯定支持,截至今年1月份已發放14,533戶之物資,協助逾1萬戶家庭紓困,今年度起更增加民生用品類的物資,申辦據點從一個拓展為四個,提高服務的可近性,此次國際扶輪第3490地區新北綠家扶輪社捐贈「食在幸福」專車,讓愛心能順利並即時到達弱勢族群所在地區,適時紓解他們經濟及生活壓力,善舉相當值得鼓勵跟肯定。 

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近年來愛心食物銀行服務弱勢家庭人數逐年攀升,受益人次由2011年705人增加到2017年的10,216人,更拓展辦理幸福箱及金裸葉服務,服務過程也遇有申辦民眾受限生理功能或交通問題導致領取物資不便,僅賴原有的箱型車載送物資,不僅空間有限,常需往返多次才能完成物資載送,費時又不便利,透過國際扶輪社熱心捐助「食在幸福」專車,相信能讓提高物資濟助效率,讓社會救助業務更能順利推動,也期許能藉由此次捐贈活動,喚起更多民眾及團體持續響應,使基隆成為一個處處充滿溫馨的友善城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