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威中:補教界馬英九恐怕真的認識馬英九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5,5  

馬市府幫日創社圍事鐵證如山 

網友爆料在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最後一年,曾動用教育局行政資源幫日創社做生意,發函動員各校學生參加該公司舉辦的新書發表會。此事還在隔年郝龍斌上台後,被議員陳義洲質詢,時任教育局長吳清基也支吾其詞證實確有此事。但該篇文章發表十分鐘就被原作者火速刪除,王威中議員今在台北市議事資訊系統上查詢,發現公報的確有此記錄,王威中議員說,難怪日創社負責人陳星總自稱是「補教界馬英九」,恐怕他真的認識馬英九,受過馬英九照顧!

前晚有網友在PTT上發表文章,指台北市教育局在馬英九市長任內末期,疑似幫忙一家民間廠商「日創社」發函要求各校成績優異的學生,參加「一項發表會」,結果學生到了活動現場誠品信義店,才發現根本是由日創社出版發行的「青少年台灣文庫」新書發表會。由於網友發表文章後又火速刪文,王威中議員今在議會網站上檢索,果然在民國96年5月第10屆台北市議會公報第74卷第20期裡找到該質詢紀錄,證實馬市府的確曾幫日創社做生意、辦活動。

長相斯文的補教名師陳星,過去常自稱是「補教界馬英九」,王威中議員說:「原來補教界馬英九陳星,恐怕真的認識馬英九,難怪過去能大接國民黨政府標案。但是陳星應該不認識柯文哲,為什麼柯市府還在幫日創社圍標賺錢呢?恐怕是舊時代的關係、舊時代的遺緒,還在搞鬼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