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酒書九章》新書分享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5,1  

昨(4/30)日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自澳抵台,在台北市金石堂主持他的新書分享會。

有別於他以往與時政有關的新書發表會或專題演講的模式及場地安排,這次他選擇在金石堂書店汀州路旗艦店,與讀者共同「分享」這本新作。

著作等身的袁紅冰,由於他時政論述方面的精準剖析,在台灣及國際社會早有廣泛的影響,致許多人只知他是中國流亡的異議者、時政作家,是「政治先知」,卻忽略了他本是學有專精的法學教授,更是詩人哲學家、文學家。

2014年年底,他以七篇短篇小說對應七篇哲學論述所完成的《意境性存在》被認為是「唯美文學的極致表述,存在哲學的終極闡釋」,更被譽為「可能已後無來者,絕對是前無古人」的著作 ,書中「盡顯絢麗璀燦的文學才華,也充滿生命哲學的睿智」。
2017年這本《酒書九章──飲者心靈聖典》堪稱詩人哲學家「詩意哲學」作品的顛峰之作。這不是一部關於酒的起源、發展、品種類別,或者酒事典故的一般坊間常見之作,而是以酒魂聖潔、酒靈唯美、酒心大悲、酒色絕世、酒德唯真、酒品出塵、酒性雄烈、酒趣天成、酒韻如禪來闡釋為何這本書會是世上所有美酒佳釀的知己或滴酒不沾的紳士淑女皆應奉為心靈聖典的傳世之作

當天「點酒成金」的陳千浩專程自高雄北上出席這場分享會。
擔任多項世界酒類競賽國際裁判與裁判長迄今、具WSET Advanced 英國葡萄酒與烈酒進階證照、輔導台灣許多本土自釀酒陸續登上國際舞台獲獎無數的「酒博士」陳千浩,在百忙中抽出時間與會,足見「台灣第一的釀酒師、品酒師」,對於《酒書九章》這本「飲者心靈聖典」的共鳴。


台灣首席釀酒師與忠誠於心靈的文學推手,釀酒文化與飲酒文化的結合,並沒有濺出火花,而是開始發酵,並將隨著時間陳釀,一點一滴地進化,幫世間飲者識得酒之真諦,解天下飲者之萬古困惑。與會的讀者神迷情醉之餘,恨不得立即與至交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