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台中烏日站區,胡湘麟與國壽簽約

 圖:高鐵局長胡湘麟(右二)與國夀副總劉上旗(右一)簽約(記者陳漢墀攝)

(本報記者陳漢墀板橋高鐵局報導)國壽去年取得台中車站「新高鐵段101地號及108地號第二種產業專用區開發經營案」最優申請人資格,已於今(27)日上午在高鐵局完成簽約儀式,這也是該公司繼高鐵桃園車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開發案後,結合永聯物流與高鐵局合作的第二個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之重大投資案。
由於高速鐵路台中車站位於台灣西部走廊中心點,至西部地區各大城市陸路運輸時間已縮短至1小時之內,並擁有台灣重要國際空港及海港,具有4小時內連接亞洲主要城市之區位優勢。國泰人壽、永聯物流,挾此一交通優勢,規劃引入之「國際物流服務業」,除了可以帶動周邊地區的發展,並可強化在臺企業之全球運籌能力,進而提昇國家經濟動能。
國泰人壽預計投資31億元,開發內容包括電子商務物流中心、觀光工廠複合商業服務、前店後廠樣品展示、會議教育中心、金融後勤中心等, 建築設計則以提升物流建築意象、創造建築地標為設計目標。全案預計可於2017年完成興建,未來也將配合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法令開放,爭取商業複合發展的機會。本案開發完成後將可藉由海、陸、空、鐵聯運,以點、線、面擴大投資帶動高鐵台中烏日站區全面發展,進而提升高鐵運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