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儀退出雙子星調查小組 回歸議員質詢監督


(台北訊)今日蘋果日報記者吳家翔、許麗珍披露,雙子星案調查小組之國民黨成員中,4位有3位曾收受過中工政治獻金,其中有2位將退出調查小組。身為4位當中唯一一位未收取中工政治獻金的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不滿表示,調查小組還未開會,公信力就已備受質疑,黨團推派成員一變再變,她已對調查小組的組成過程、代表性及功能性感到失望,決定不想浪費時間、心力淌渾水,故已向黨團報備退出,回歸議員質詢職權監督!

王欣儀表示,原本只是很單純的基於積極監督,盡快釐清本案真相,以避免社會成本的不斷浪費而加入調查小組,結果不料,從推派成員就風波爭議不斷,加上媒體報導稱:「因調查小組成員可查閱相關機密文件與約詢局處首長,若有心人士想介入或操作,機密資料恐會外洩」,那是否未來只要有機密外流,成員都可能被指涉為「有心人士」?

王欣儀認為,種種發展調查小組已被扭曲,政治操作明顯,已有違她加入的初衷,也質疑如此的調查小組難以真正發揮功能,所以決定退出,回歸議員質詢監督,讓真正有調查權的檢調來偵辦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