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不周的IPI會前記者會

(本報訊)今天(9/20)下午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B1華西園的IPI2011年台北年會會前記者會由聯合報系董事長也是IPI中華民國分會理事長王文杉主持的會,可說是個相當失敗的記者會,根據記者會的流程,首先是主持人介紹貴賓,接著新聞局長楊永明致詞,王文杉致詞,IPI秘書長Alison Bethel Mckenzie致詞,到最後的記者提問。

整個流程,都是傳統的記者會,籌備會並未利用電腦簡報系統,這樣的做法,和王文杉在聯合報60周年所說的數位匯流觀念,完全背道而馳。

記者資料袋一大堆中文資料,有楊永明、王文杉和Alison Bethel Mckenzie致詞稿和一些大會資料,都沒有key進隨身碟內,這樣落伍的作法,竟然出自聯合報主辦的記者會上,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所送的隨身碟,後來才知是王文杉去年到歐洲參加IPI年會所剩的贈品,才拿來送給今天與會的記者,但是內容是台灣各地的簡介和名勝風光,這些東西,實在不適合今日的記者會。

希望聯合報能以今日狀況為戒,好好的檢討一下,迅速改正,以便作好即將到來的國際年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