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工會拒絕台新

工會要求公股常務董事出任董事長
以確保彰銀龐大全民資產!!
張董事長遭台新金控逼迫請辭本行董事,工會強烈要求財政部公股常務董事出任董事長一職,嚴守彰銀龐大全民資產,以免落入董監事股票質押比高達74.39%、雙重槓桿比130.59%、去年虧損超過160億的台新金控手中。
為了顧及廣大投資人權益,以及符合社會大眾期待與觀感,財政部應扮演關鍵角色,擔任董事長職務,才不致使經營不良的財閥恣意妄為,以免金融風暴再起!!
董事會若無公股、民股平衡之架構
發揮監督制衡力量,
任何合併相關議案工會都將抗爭到底!
自從台新金控標得本行特別股後,處心積慮欲加強對彰銀的控制,去年一連串高層人事的角力,以及財顧遴選案皆充滿爭議,外界也再次看清其禿鷹財閥的本質。工會堅持公股代表於董事會定要發揮監督制衡之功能,否則屆時涉及台新、彰銀雙方合併相關議題,在沒有第三方的情形下,董事會決議將淪為形式,如何確保小股東權益?這樣向台新一面倒的董事會所做之決議,工會絕對不會接受,一定會抗爭到底!!
工會重申:
反對普通股的換股比例由特別股來主導!!
並要求金管會恪遵金融監理職責
台新金控所持有彰化銀行普通股之持股比例遠低於公股及其他民股,何以普通股的換股比例,由特別股來主導??台新金控將特別股換成普通股之前,則應由公股及其他民股主導換股合併議題,方符法、理。
董事長在股東會前4天閃電宣布辭職,時機實在太過敏感,許多媒體也猜測金管會是否利用金融檢查的機會,「幫台新金搬走大石頭」?工會再度提醒金管會,務必恪遵金融監理職責,若執意達成特定政策而向財團傾斜,則任何不良後果將自行負責!!
若有任何侵害會員權益之情事
工會絕對抗爭到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