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字標章教學 促進消費安全

「產品有 正字 品質超 正點」

(台北訊)鑑於九年國教一貫課程對標章教學的規劃,標準檢驗局96年度特別委託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自6月1日起結合政府單位、民間團體、各縣市教育局、學校,於全省國中、國小辦理「正字標記標章教學活動」,共同推廣宣導「如何促進消費安全」。
標準檢驗局局長陳介山表示,品質不良的產品不僅讓消費者權益受損,也危害健康及生命安全,所以認明標章購買已是目前的重要課題;尤其正字標記其適用範圍涵蓋各類產品,生產廠商需同時符合標準專責機關指定的品管制度評鑑及產品檢驗其品質需符合我國國家標準(CNS),始准予使用正字標記,在台灣已推展超過50年,係我國實施驗證制度以來歷史最悠久的產品驗證標記,更是消費大眾購買產品時最具公信力的依據。
該局為加強標章教學活動之效益,將分別於6月5日、6月6日在中部、南部各舉辦一場「標章教學說明會」,進行標章教學示範、正字標記廠商基本檢測示範、教學動畫播放,讓學校教職員、家長及對正字標記有興趣的消費者,了解本次教學活動方式及內容重點。另外,為提高學生對教學內容的興趣及注意力,今年正字標記網站針對不同的網站使用者,規劃廠商專區、民眾專區、學童專區,還舉辦線上遊戲暨抽獎活動,獎品及獎項豐富,歡迎學童偕同家長、一般民眾上網參加。
相關正字標記標章教學、線上遊戲等系列活動及其他相詳細內容,可電洽標準檢驗局承辦人(02-33435110張先生)或中國生產力中心李小姐(02-2698-2989 分機2308)或逕至網址:http://www.cnsmark.org.tw。並歡迎各國中、小學向該局提出活動申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