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5億高鐵公司第二聯合授信,籌募完成

(台北訊)高鐵公司董事長殷琪說:去年的7月31日,本公司與國內七家民營銀行共同簽署了「台灣高鐵公司第二聯合授信契約」;今年的5月24日,由於美國雷曼兄弟亞洲投資公司的參與,以及台北富邦、台新銀行、復華銀行的持續投入,我們一起順利完成第二聯合授信增修契約的簽訂;也因此籌募完成新台幣655億元的第二聯合授信。
她說:美商雷曼兄弟亞洲投資公司的參與,以及日前我們成功的發行海外可轉換公司債,都說明了台灣高鐵公司的前景,已經獲得國際金融市場的認同與肯定,這不僅具體呈現台灣高鐵公司已開始走向國際化及多元化的融資,更標示國內外金融業攜手合作開拓市場的光明前景。
回顧這一段規劃與協商的過程,特別要表達對行政院謝前院長、蘇前院長以及張院長,交通部林前部長、郭前部長以及蔡部長、何次長的尊敬與感謝。當然,在作業過程中,有來自於第一聯合授信主辦及參貸銀行的支持,有第二聯合授信主辦及參貸銀行的積極投入,更有來自於交通部、高鐵局的協助,我今天也要在此代表台灣高鐵公司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高鐵公司自今年1月5日開始試營運,累計搭乘人次已突破540萬人次,且隨著依續增班,旅運人次也持續穩定成長。目前正積極籌畫在今年10月舉行亞洲高速鐵路研討會,邀請國內外高速鐵路興建營運的參與者,共同分享台灣高鐵計劃的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