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臺風週年慶磚燒特展─

時尚臺灣?文化藏新

磚燒與臺灣的飲食文化有什麼關係?
你看過用紙製作的紅龜粿與壽桃嗎?
新臺風週年慶,又有哪些臺灣文化新創意?


(台北訊)生活需要樂趣,創意也來自每個人生活經驗的累積,也許你已經聽太多關於創意市集的訊息,但是你曾在創意市集內尋找過真正屬於臺灣意象的創意嗎?是客家花布的背包?還是複製又複製的抽抽樂?

如果你還不知道屬於臺灣的新創意是什麼!不妨前往位於臺北市金山南路與潮州街口的「新臺風國際創意有限公司」,五坪大的店面屬於臺灣文化創意商品的交會點,負責人張文總監秉持老玩意兒與新概念整合,長久致力臺灣文化的推廣,如今「新臺風」即將於冬至歡慶一週年,12月22日下午二點舉行「磚燒炊飲特展」開幕酒會,展期至2007年2月17日,接續仍以「磚燒生活器物與花藝」「磚燒建材裝飾」為展覽主題。

令人玩味的是張文總監這次想要企圖拉回「紅磚」與臺灣新世代的關係,自日據時代前?以磚厝為屋,筷子的收集筒是磚燒箸籠,家族團隊於年節製作紅龜粿的是磚燒粿印模,「磚」的色澤紅潤討喜,富有手感製作的傳統工藝美學,過去的生活緊緊扣著紅磚塑燒,如今紅磚使用的空間銳減,磚燒產業沒落,需要更多有心人的關注,讓新世代承續前人智慧,老東西也能藉著創新概念重現光彩,創意成了舊產業舊經驗再造的契機。

「新臺風」持續四個月與磚燒製物伴感情,讓你發掘創意磚製品,與新世代生活連結復古思想與創新點子的融合。此次展出特別邀請「古早味鄉土推廣工作室」與「臺灣油杉社區發展協會」提供豐富磚燒資源作為展覽,可以讓你一飽眼福。

搭配此次週年慶活動,新臺風也邀請紙藝手作團隊「紙,有唯一工作坊」於12月23、24日 (星期六日) 兩天,每日兩場分別為上午十點與下午兩點,舉行「鬥陣來─叩龜粿 印彎桃 求平安 親子DIY活動」以紙漿製作紅龜粿與壽桃,企盼將原本可食可敬神的糕粿,加入創意概念,製作出屬於自己專屬的紅茶龜粿或檀香壽桃,甚至有更多難言的可能等你來玩創意。此次活動數量有限,歡迎提早到場,購票報名,參與製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