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積突破十萬平方米-亞洲第一國際橡塑展

融入生活 成就商機

歷年最盛大之台灣參展團

(台北訊)被視為亞洲第一國際橡塑展之「中國國際塑料橡膠工業展覽會」 (國際橡塑展) 將於2007年5月21-24日假中國廣州琶洲之廣州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全亞洲最大的展覽館)盛大舉行。「國際橡塑展」一直是台灣橡塑業界打進中國市場以至亞洲市場之首選渠道,上一屆台灣參展團的規模已經突破歷年佳績,預料「2007國際橡塑展」成績將更勝一籌,規模也將比上一屆增加60%,成為歷屆以來陣容最龐大之台灣參展團,使「2007國際橡塑展」整體總面積再次刷新紀錄,突破100,000平方米的重要關口,寫下全新歷史。

有鑑於此,「2007國際橡塑展」主辦單位雅式展覽服務有限公司朱裕倫董事長2006年12月20日(三)專程至台灣向「2007國際橡塑展」台灣參展團報捷,並頒發「感謝狀」予「2007國際橡塑展」台灣參展團主辦單位─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感謝他們於2006年組織最盛大之台灣參展團,並感謝台灣參展廠商多年來對展會的支持和貢獻,使展會茁壯成長。此外,為促進中國及台灣橡塑業的產業交流,主辦單位將邀請台灣媒體組成「2007國際橡塑展」參訪團,讓台灣媒體對「2007國際橡塑展」能有更深入的報導。在本次記者會上,主辦單位同時頒發「感謝狀」予台灣媒體代表,感謝大家的支持,並預祝2007年赴廣州採訪成功。

出席本次記者會的嘉賓包括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代表,並將於會上分享「國際橡塑展」對台灣橡塑業的重要性。此外,台灣著名企業、積極參與「國際橡塑展」的展商全立發機械廠股份有限公司及華嶸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亦被邀請作發佈會的特別嘉賓,他們在會上進一步分享台灣企業開拓中國大陸市場及參與「國際橡塑展」的寶貴經驗。

截至目前,參展的台灣企業包括: 天行自動化、全立發、台美德、台塑、富偉、富強鑫、綠點高、和泰、華嶸、琮偉、龍盟、百塑、南嶸、昆信、東毓、台灣聚合化學品、台中精機、聯塑及晏邦等亦已預留或確定2007年展位,反應非常熱烈。

據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2006 年 1-9月台灣塑橡膠機械進口來源中國與香港,進口金額達2,650萬美元,較上年同期增加36.2%。2006年1-9月台灣塑橡膠機械出口主力產品是射出成型機、押出成型機、中空成型機等。從台灣出口至中國大陸與香港的塑橡膠機械排第一,出口額達2億9,948萬美元,佔出口43.3%,較上年同期增加3.7%。由此可見,台灣與中國在橡塑業保持著密切的發展關係。

除了作?國際橡塑業之商貿平台,展會期間亦會舉辦多場專題研討會,?行內同業提供一個吸納市場信息、尋找高效益低成本生?方案及進行技術交流的集中地。展會同期2007年5月19日,雅式與印度塑料基金會及中國塑料加工工業協會共同舉辦「2007中國印度塑料行業合作與發展國際論壇」,藉此加強中印兩國塑料業的交流。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統計,截至2006年6月,塑料製品行業實現的主營業務收入達到人民幣2763.8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4.98%。根據海關總署的統計,2006年1-6月份塑料製品累計出口額達95.52億美元,同比增長26.07%,佔工業出口總額9.18%,居輕工行業第五位。而2006年中國橡膠行業分析及投資咨詢報告表示,中國十五期間的橡膠發展較?順利,其中,合成橡膠及廢舊橡膠行業得到長足的發展。另一合成橡膠行業分析的報告亦指出「十五」期間中國合成橡膠需求量將以年均6%的速度增長,2010年將達到321-355萬噸。

隨著中國經濟保持快速而穩定的發展,中國產業的結構遂漸趨向規模化、集約化和合理化方向調整,塑料製品發展已呈多元化,拓展的領域已擴大至需求高科技的行業之中。因此,在汽車、建築、電子、通訊、信息技術等新技術領域上,在輕量化、高性能化及多功能化方面給塑料工業提出越來越高的要求。

為切合橡塑行業的高科技發展,「2007國際橡塑展」將以「融入生活 成就商機」為主題。展會主辦單位雅式展覽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朱裕倫先生在發佈會上說:「目前,高速的科技發展令塑料及橡膠物料更廣泛應用於日常生活上,例如包裝、汽車配件、電子電器、建材、科技及通訊?品及玩具等,令橡塑?品成?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必需品。『2007國際橡塑展』將以多角度反映橡塑產品在工業和日常生活上的應用,並展示廣泛、多層面應用的橡塑原材料和機械,?全球多個行業提供了尋找橡塑工業世界性商貿夥伴的便捷平台。我們期望來屆展覽會能夠繼續推動中國及全球的經濟發展,鼓勵更多創新展品,締造無限商機,提高人們生活的水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