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主席王婉諭出席,「臺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成立大會

 【數位網路路報記者陳漢墀3/9台北報導】


因三歲女兒不幸遭逢交通事故身亡,進而投身交通改革運動的「余爸爸」,今(9)日正式成立「臺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現場多位長期關心交通改革的政界代表出席,其中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也現身表達支持。

王婉諭於致詞開頭就向余爸爸表示歉意及感謝之意,強調自己沒辦法分攤他的遺憾,但是也要謝謝他,化小愛為大愛站出來。王婉諭説,自己會當余爸爸的夥伴,一起在改革這條路上努力。

王婉諭指出,這一兩年來,社會上終於看見了交通安全的議題,開始理解到,交通事故不是個人的不幸,而是公共政策可以改善的一環,許多人期盼執政黨可以對交通改革做更多努力,但是這項關乎「搶救人命」的改革或許有一點進步,距離目標還很遙遠。

王婉諭也批評,兩天前行政院在提出行人條例草案同時,拍板限縮交通違規檢舉與取消逕行舉發的違規記點的做法。王婉諭認為,在人行道、在行穿線、在交岔路口、在公車站的臨停,或是占用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這類嚴重影響道安與行人安全的違規樣態,根本不是所謂的「輕微違規」。

王婉諭痛批,行政院大開交通改革的倒車,令人難以接受,上路才不到一年的交通改革,遇到了一個最大的路障,那就是怠惰不思進取的行政院與交通部。王婉諭也提到,令人遺憾的是,當執政黨提出錯誤的政策,在野黨也沒有拿出大力的反對態度。王婉諭直指,在交通改革上,我們看到的不是三黨不過半,而是反對交通改革的完全執政,支持交通改革的力量,一席都沒有。王婉諭也喊話,如果立法院不能發揮功能,守護行人安全與道路安全,那我們的戰場就在街頭。

王婉諭最後祝福臺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圓滿成立,希望透過協會的倡議與行動,讓行人路權從地方開始動起來。期盼未來大家一起攜手努力,讓臺灣的行人環境可以愈來愈友善,終結交通死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