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大學推出「未來學校保證就業」專案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3/16台北報導

     圖  :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舉行記者會宣佈,未來畢業生能馬上就業計劃。(學校提供) 

  為了成全經濟困頓而有心向學的孩子們,華梵大學15日宣布110學年度持續推動「安心就學全程全額獎學金計畫」,包括備受好評的「就學零負擔」措施——大一新生「品德全額獎學金」與大二至大四學生「創新共學獎學金」今年將繼續實施之外,並加碼推出「未來學校666保證就業」專案,只要大三至大四修滿合作企業團隊與學校所開設的21學分課程,經實習考核通過,一畢業即保證就業,無縫接軌職場,成為未來社會所需的人才。

大一入學:品德全額獎學金激發學生學習動力,今年持續辦理

  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表示,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導師提倡「覺之教育」,教導學生自覺、覺他、提升覺性,希望在臺灣高教界樹立新的典範,因此學校109學年度推出「覺之教育品德全額獎學金」措施,希望招收品德良好、愛護校園環境、學習動力高的學生就讀,為臺灣高等教育開出一條精緻小校的特色之路。

   李天任校長強調,大一新生「覺之教育品德全額獎學金」措施110學年將繼續實施,不會中斷,今年9月入學的大一新生,只要參與每週5小時的校園共同維運實習,到課率達八成、學期平均成績達75分,並且遵守校園不吸煙的規定,即可獲得與學雜費同額的品德全額獎學金5萬4千元,相當於抵免學雜費。

  進一步統計發現,品德全額獎學金措施推出後,109學年度上學期全校新生願意參加此方案且最後完成共同維運拿到全額獎學金的比例為76%,其中74%學生在到課率及學業成績部分皆符合續領資格,因此下學期可繼續領取全額獎學金。

  更值得一提的是,品德全額獎學金實施一學期成效顯著,學生為了拿到獎學金,到課率達八成且學業成績達75分的人數比例與前一屆相較皆有明顯提升,從108學年度實施前的45%,提高至109學年度第一學期的60%,大幅成長三分之一,學生在學習動力、專注度、安定性、表達力等各方面表現也相對較好,因此110學年度決定持續挹注資金辦理,希望吸引學習動力強的學生就讀。

  像智慧生活科技學系一年級學生周學謙與洪紹倫,就因領到品德全額獎學金,有更充裕的經費可以添購教科書等學習用品,還打算將錢存起來,留待日後報考研究所之用。而參與校園共同維運,也讓兩人學到了團隊合作、服務學習的精神與問題解決的方法。

大二開始:申請創新共學獎學金,享用獨立工作空間

  至於學生升上大二至大四後,還可申請「創新共學獎學金」,只要組隊目標為共同學習,並互相砥礪提出「創新共學計畫」,通過審查者每人最高可獲得一學期5萬4千元獎學金,還會配給專屬設備與獨立創作空間,包括百工學堂24個主題工作坊或7個藝術村的個別工作室。

  美術與文創學系大三學生傅達仁、李昀倢和鄭羽函三人,就共組「囈語工作室」,在學校提供的獨立空間中自由交流討論,學習如何將個人創作組織起來進行聯展,短短7個月內已經在校園開了三次展覽,創作能量與策展實力驚人。

大三至畢業:修滿專案21學分,未來學校保證就業

  除了提供全額獎學金讓學生經濟無虞的安心向學,華梵大學更宣布「未來學校666保證就業」專案,由學校與合作企業團隊共同開課,學生於大三修習合作企業團隊開設的兩門共6學分課程,以及華梵教授群所開設的相關領域6學分課程,通過第一階段考核後,即可於大三升大四暑假期間進入合作企業實習,通過第二階段考核後取得3學分,再於大四上學期至該企業繼續一學期的全時實習,考核通過取得6學分,合計獲得21學分的「未來學校」認證,即由合作企業留用,保證就業。

  有別於一般的就業學程方案,李天任校長指出,華梵大學「未來學校666保證就業」專案特別挑選深具未來性的產業共同合作,例如VR虛擬實境、遊戲產業、智慧生活與網路直播等,再結合原有中英文20學分的語言表達能力訓練、全校專業課程模組化的跨領域學習、百工學堂與藝術村的師徒制學習,輔以學習診斷制度與客製化學習地圖及進步獎學金等深具未來性的教育模式,培養未來社會所需的加值跨領域π型人才。

  「未來學校666保證就業」專案率先由攝影與VR設計學系打頭陣,最近更與國內視覺特效界首屈一指的夢想動畫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成為華梵「未來學校」的第一個合作企業,未來還將加入該領域其他具未來性的企業,共同組成開課團隊。校內相關領域教師也將與合作企業進行技術研發、新媒體內容製作等產學合作,並且開設相關課程,讓修課學生同時擁有業界技術與理論知識,再透過暑假與大四一個學期的實習,完備「未來人才」所需的養分。

  李天任校長說,「未來學校666保證就業」專案計畫未來並將擴大至美術與文創學系、智慧生活設計學系、智慧生活科技學系等其他科系領域,最終目標為各科系學生無需支付額外學習費用,都有機會參加專案,擁有該領域產業最新的技能與實務經驗。 

  李天任校長表示,從大一新生「覺之教育品德全額獎學金」、大二至大四「創新共學獎學金」,到大三至大四「未來學校666保證就業」專案,華梵大學「安心就學全程全額獎學金計畫」讓學生從入學到畢業,四年在學期間都可安心就學,畢業後還能立即就業。事實證明這一系列的措施也確實提升了學生學習效果,並且招收到程度更好的學生。

  華梵大學正努力朝精緻型的特色大學,為了培養深具文化涵養的品德良知、永遠保持求知熱情與毅力、具備適用於未來職場能力的青年學子之願景邁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