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正義真性情 敢言批判為人民


2013-3-3
去年七月,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有條件通過旺中併購中嘉案後二天,中國時報、時報週刊、中視、中天新聞台等旺中媒體集團,全版面、全時段報導「走路工事件」,誣指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在NCC前抗議當天發錢請學生當走路工,所有和黃國昌在場一起抗議的學者無不義憤填膺,立即在台大新研所召開記者會回應,張錦華立刻站上第一線力挺黃國昌,痛斥旺中媒體集團的惡質報導,向來溫和的她,面對該媒體集團記者無中生有的逼問式提問,氣得幾乎翻桌。這就是正義的張錦華,這也是張錦華與林火旺這對同在台大任教的夫妻檔共通特質。
他們都是國民黨員,仍敢言批判馬政府,因為他們的共同理念是,第一重要的是國家和人民,第二才是政黨,為了國家更好,如果自己參與的政黨不對也要站出來批評。所以八八風災發生時,林火旺成了壓垮劉內閣的最後一根稻草,揭露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在災害發生時仍上理容院理髮,凸顯政府官員的無感。張錦華說,「當時很多朋友對林火旺不諒解,甚至與他絕交,但我們不後悔,因為我們深知,政府必須負起政治責任。」
年近六十的張錦華,樂觀開朗,容貌和體態都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你很難想像,她曾經是一個容易過敏、感冒、胃痛、失眠,連三小時課都上不完的人,她說︰「因為法輪功,讓我的身體完全改觀,那是一個身心靈的鍛鍊與修養,這樣一個讓我更好的團體,我不能眼看著它被中國迫害、被誣衊。」所以除了媒改運動,她也投身法輪功各項議題推廣。她說,「對每一件事我都非常認真的去完成」,這就是她人生的信仰,張錦華從內而外散發出的,就是難以形容的真誠、積極與善良,任何曾與她接觸相處過的人,都能感受她那股無所求的真與善。(記者陳曉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