璩美鳳:支持中資媒體設限(轉貼)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劉榮/台北報導〕中資電子媒體變相登台,卻傳出欠薪風波,曾任澳亞衛視副台長的前台北市議員璩美鳳昨表示,澳亞衛視這類中資經營的媒體,在台無法播出,能見度有限,要在台灣推展業務及開拓影響力很困難,但她直言,「我支持陸委會現階段對中資投資、經營台灣媒體的限制。」
璩美鳳表示,澳亞在台灣以外港澳及中國三星級以上的飯店,都有定頻,也有固定收視群;但受限法令,這類資本來自中國的媒體,不只報導內容及方向、甚至用語,都涉及到兩岸主權是否對等的爭議。如果台灣主權在這些媒體遭到矮化的問題無法克服,她贊成應該持續設限,禁止中資媒體登台。
她舉例,中資媒體對涉及台灣主權相關的用語,一律不予採用,例如中華民國總統,在澳亞衛視要用「台灣地區領導人」,國旗等重要主權象徵的畫面也會被裁掉。如果連台灣主權都不願承認,這種媒體如何認同台灣的法令?陸委會限制中資經營的媒體登台,「絕對有其必要。」
璩美鳳九十六年三月風光加入澳亞衛視,擔任副台長兼播新聞,但兩年多後約滿,雙方未再續約,她也從此淡出新聞圈。聽聞澳亞衛視台北公司傳出員工遭欠薪,璩美鳳表示訝異:「真的嗎?那我要找時間來慰問一下老同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