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聲援司法被害者的集體反控行動


司法正義:破繭/檢
--聲援司法被害者的集體反控行動

【日    期】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2:00
【地    點】
台大校友會館四樓(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出    席】
貴賓
李鴻禧。

司法受害先進:
吳明敏、吳澧培、高英茂、許添財、蘇治芬(確認中)。(依筆劃順序排序)

律師團
王展星、余景登、郭憲彰、陳武璋、陳賜良、黃帝穎、鄭文龍、薛欽峰、顧立雄、陳傳岳、蔡易餘…等(依筆劃順序排序)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綠色逗陣之友會
【協辦單位】
台灣社、新台灣國策智庫
說  明:
根據去年報載,名列〈民進黨近年司法案件判決無罪確定一覽表〉中的,竟高達十四人之多;除了一、二位「判決無罪」還待定讞外,其他的全是「判決無罪確定」。事實上人數遠不止於此,如更早的高植澎案以及晚近的吳澧培案、蘇治芬案,還有許多纏訟中的案件,都不在此表內,檢察官濫訴的數字已到令人咋舌的地步。

檢察官濫訴是一個問題,但檢察官辦案有顏色,或為政治服務而濫訴,則是更嚴重的問題。無論是濫訴,還是更可惡、更可怕的政治濫訴,都是遂行司法恐怖主義,對民主和人權都造成莫大的威脅與傷害。

司法是維護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檢察官則是司法的前鋒衛士,所以檢察官的濫權,是司法災難的發端,也足以崩壞司法大廈。台灣司法已到了非改不可的臨界點,要改造請從破繭/檢行動開始,我們將採取行動,對濫權檢察官提出集體聲討反控行動。

敬邀記者先生小姐蒞臨採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