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賤賣居住權 索人命換國土活化


記者會 
行政院長江宜樺以一句「居住權不包括違法占用戶」,曲解已具有內國法效力的國際人權公約,甚至不尊重由馬政府大力邀請來台審查國家人權情況的10位獨立國際人權專家的專業意見。迫遷弱勢人民、侵害居住權,已違反兩公約施行法,但卻已成為江揆上任後效忠財團的政績。
儘管江宜樺在314日的行政院會聽取「國家人權報告推動辦理情形」報告後的發言,只有點名華光社區和A7捷運兩個案,但其決策邏輯實涵蓋全台灣烽火連城的反迫遷抗爭。
反迫遷團體和立法院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批判回應江揆違反人權的發言,並要求政府遵守立法院所通過的兩公約施行法,並全盤接受兩公約國際專家的結論性意見,必須將施政計畫中所有涉及迫遷與侵害居住權的政策計畫,以人權作為最優先的考量,否則必須終止,或者重新研擬可保障居住人權的實施。

主辦單位: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華光社區自救會、華光社區學生訪調小組、
紹興社區自救會、樂生青年聯盟、機場捷運A7站自救會、
陳其邁立委國會辦公室(暫訂)、田秋堇立委國會辦公室、
尤美女立委國會辦公室、吳宜臻立委國會辦公室、蕭美琴立委國會辦公室、
台灣人權促進會、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時間:320日(三)上午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濟南路一段3-1號)

主持人:高涌誠(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發言者:尤美女(立法委員)
        林雅琪(華光社區自救會成員)
        田秋堇(立法委員)
黃樹樑(紹興社區自救會會長)
吳宜臻(立法委員)
        陳虹穎(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成員)       
          沁(樂生青年聯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