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議員率住戶力擋怪手


鴨霸新北市要強拆民宅 
(新北訊)位在新北市四汴頭抽水站旁的板橋果菜及家禽批發市場預定地,新北市府在今天開進大批警力及拆除大隊人員,要強制拆除政府所認定「無權占用」的民宅,現場也集結了大批當地住戶所成立的自救會成員舉白布條強烈抗爭,與警方發生對峙;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也到場與住戶站在一起力擋拆除大隊重機具與人員的施工,情況一度非常緊張。
板橋四汴頭果菜市場預定地今天早上充滿著肅殺的氣氛,大批新北市拆除大隊的人員和重機具,在數十名警察與鎮暴隊的護送下開進預定地,要執行新北市府強制拆除當地被認定為違建的住宅的命令。現場住戶不滿市政府「未協商,先拆除」的態度,又調來霹靂小組,形同視居民為暴民的做法,拉開「鴨霸政府,強拆民宅」的白布條,在家園的各個入口死守,不讓政府踏進家園一步。李婉鈺議員不滿市府一方面同意協商,一方面卻多路分進,意圖用游擊的方式開始拆除,造成民眾疲於奔命,痛批這簡直是像做賊一樣的行為,如果政府真有正當性,何必要用這種偷偷摸摸的做法!李婉鈺議員甚至還爬上怪手,力擋施工。最後在現場住戶、媒體與議員的監督下,拆除大隊才暫停施工,同意協商。
當地自救會黃會長表示,在四汴頭果菜市場預定地上居住的住戶,大多為450年前就定居於此,當時皆領有門牌、戶政登記,同時也都有繳納各項稅金;在民國93年以前,這片土地係為河岸邊的無主地,到了93年才由國有財產局登記為國有地,且當時也沒有告知任何當地的住戶。為了興建四汴頭果菜市場,這片土地的爭議才漸漸浮上檯面。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也曾經在100年通知住戶,要對他們的地上物進行查估以確定拆遷補償費用;且在台北縣時期就曾對道路開闢所拆除房屋做補償,這也讓住戶相信會獲得補償金。但在今年年初,住戶卻分別接到拆除大隊的通知,要強制拆除這些「新建」違建,讓這些住戶深感氣結,痛批政府做事不守信用,欺騙人民!
李婉鈺表示,這些住戶都是世居於此數十年,期間也沒有人告知他們的權益或土地所有權的問題,既然有門牌、戶籍,也繳納了稅金,怎麼能夠一張文件就說他們是違建?難道政府是收稅就當你合法,要拆就當你是違建的心態嗎?真的可以說是吃人夠夠,甚至還能夠偽造文書,把幾十年的老房子認定為「新建」違建,公然違法!今天所爭取的就是一個居住正義,市府不要一意孤行,搞出新北市的「文林苑第二」!
由於現場氣氛緊張,市府人員也不敢擅自強制執行;在市府與議員及住戶代表協商過後,決定暫緩執行,並且將在星期三召開協調會,釐清土地爭議與拆遷補償的問題,緊張的情況才告一段落。
DSC05515.JPGDSC05515.JPG
4768K   檢視   下載  
DSC05530.JPGDSC05530.JPG
5088K   檢視   下載  
DSC05561.JPGDSC05561.JPG
5344K   檢視   下載  
DSC05500.JPGDSC05500.JPG
4448K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