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局舉辦次長級媒體營

 (本報訊)為加強各部會副首長對於電子媒體的回應能力,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辦理「次長級人員媒體實作研習會」於今(12)日舉行。行政院陳副院長冲在致詞時從最近熱門的”普爾調降美債評等”的事件談起,指出普爾跟媒體相同,扮演的就是中介的角色,在複雜的社會中,需要媒體的力量,雖然在場的各部會副首長,面對媒體都有相當的經驗,希望大家把這此次研習會視為「華山論劍」,藉由經驗豐富的講師群,以實境模擬方式來增進功力及互相交流經驗,來增加媒體實作的能力。

  人事行政局表示,為強化公務人員面對平面、電子、網路社群等媒體能力,曾與多家媒體合作辦理一系列之研習活動,其中網路媒體與平面媒體部分,於本年2月18日辦理「高階人員如何對對網路媒體研習會」及本年4月30日辦理「高階人員新聞處理與回應研習會」。本次係高階公務人員系列研習活動之一,委託中天電視公司辦理,特別就次長們最常面臨的電子媒體,創新設計不同於以往單項授課的進行方式,除了請到知名的主播、主持人、資深媒體人擔任講座,安排現場談話性節目模擬演練外,藉由呈現出席學員過去新聞資料畫面的方式,提供面對電子媒體時的反應技巧,並提出公部門新聞處理的最佳方式以及危機因應策

  人事行政局強調,政府的相關政策推動的目的,都是在照顧人民、為人民謀福利,公部門應抱持開放的態度,傾聽人民的意見,確保政策貼近人民需求。因此,未來行政院將持續配合當前重大政策及人民關注議題,不定期辦理相關研習,以提升政府對外溝通的能力,增進民眾的信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