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中央社蔡和穎的報導

2011-08-18╱中央社╱國內政治╱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8日電
與陳致中同命 歷來6議員解職
--------------------------------------------------------------------------------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8日電)陳致中因判刑定讞依法解除高雄市議員職務;據內政部統計,歷屆直轄市、縣市議員中,與陳致中同樣因地方制度法第79條第1項第4款遭解職者,一共有6人。

(本報訊)蔡和穎根據內政部統計,判刑被解職的議員是:台南市議員吳健保、曾順良、苗栗縣議員謝文俊、呂明亮,新竹市議員王明魁、台中縣議員姚應龍。

其實還漏掉一名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宋進財,他在2008年間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時,被控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今年6月間,最高法院判決上訴駁回,宋進財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6月、褫奪公權3年確定。7月15日遭到行政院解除議員職務,由無黨籍的楊春妹遞補。他也隨即入監服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