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榮總半世紀」口述歷史出版(獨家)

(本報訊)「台北榮總半世紀」口述歷史,已於4/22堂堂出版。

這是國內第一部大醫院的口述歷史,分上下二冊,整部書超過千頁耗資百萬元,動員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和台北榮總相關人員,歷時逾2年才完成,意義非凡。

近史所的專業口述史人員游鑑明、黃克武、陳慈玉、楊翠華、沈懷玉、洪德先、陳素真訪問與周維朋、林東璟、張成瑋、柯小菁紀錄,日夜研究,訪問,整稿,才完成此部鉅著,等於一部現代醫學史,呈現在我們面前。

上冊訪問歷任院長、副院長、下冊訪問各部、科、中心的主任與教授,內容非常翔實也兼具趣味,可讀性極高,尤其是蔣家三代在該院的醫療過程,都是從未曝光過的秘辛,像蔣夫人治療牙齒時,嘴吧張得大大的,蒼蠅飛人口中,醫護人員緊急處理的情況,都非常具新聞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