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六周年,李登輝致賀

(台北訊)今天真歡喜來參加台灣團結聯盟六週年的黨慶大會,六年前,台灣面對第一次政黨輪替的新局面,剛開始執政的民進黨需要更多的力量支持,社會對新的情勢充滿了不確定感,期待一個穩定的政治。在這款的政治情勢下,台灣團結聯盟在很多人的期待和努力下成立,希望可以團結更多有台灣意識的人士,共同來為台灣打拚,來面對新的政治情勢。
從那時候開始,咱台灣團結聯盟就在台灣的政壇上,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台灣主體的立場上面,捍衛台灣的利益,監督執政黨,做了很多代誌,也受到人民的肯定。
二oo四年以後,台灣的政治並沒有因為民進黨政權的延續而穩定下來,反而出現更加紛亂的現象,兩個大政黨的鬥爭出現前所未有的激烈局面。經濟方面,因為執政黨在二oo二年錯誤的中國經濟政策,未能有效因應中國經濟對台灣的磁吸效應,大幅開放對中國投資的負面效果,在這幾年一一浮現,並且愈來愈惡化,產業大量外移造成失業率提高,資金流失導致產業升級受到限制,使得台灣的經濟在過去幾年不進反退,產業普遍失去活力。產業沒有活力,反應在社會上,失業率提高、所得分配惡化,進一步形成社會上的不穩定,民心浮動、人心惶惶,人民的心安不下來。
大家都知影,政治的不穩定,就是造成現在經濟不好、社會不安定最根本的原因。但是,政治人物也好,政黨也好,沒有人要來推動政治的安定,整天干哪在罵來罵去、鬥來鬥去。政治人物權力大、影響力也大,但是自己卻成為國家社會不安的因子,所以,人民的聲音愈來愈微弱,幾乎要聽不見了。
幾天以前,關心樂生療養院的很多學生,以鐵鍊互相捆綁,抗議台北縣警局強行拆除樂生療養院,而被警察強制驅離。我看到這些學生,心中真正不甘,是什麼原因,乎咱的少年人,要用這款手段來抗議?民主的精神就是尊重少數,就是用協商來解決爭議,政府對人民的權利到底有多少尊重?
民主政治最重要的意義,就是人民作主,過去咱的民主改革,就是把權力還給人民。但是,這幾年來,咱雖然有民主的形式,也有各種選舉,政治人物口口聲聲喊民主、自由、人權。但是,咱真正來問老百姓看嘛:大家甘有感覺自己對政治有影響力?有改變的能力?
登輝感覺到,現在的台灣,已經走到一個轉捩點,到了不能不轉變的時刻。政治鬥爭的惡化對台灣造成的傷害,已經很清楚,呈現在台灣人民的眼前。漸漸失去聲音的台灣人民,心中總還是有一絲的願望,希望看到一股新的政治力量。他們仍然在期待,不想要放棄。
今天在此,咱看到,走出清楚的方向的台灣團結聯盟,就是新政治的希望,台灣政治的新力量。台聯這次提出六個不分區的立委候選人,大家剛才有看到:身障族群代表江偉君、婦女代表李安妮、醫界代表陳永興、農民代表陳明吉、勞工代表施朝賢、以及代表傳統產業和環保人權團體的賴幸媛。由這個名單,大家就可以看出,黃主席在今年年初接任主席時,所宣示的:堅持台灣主體、強調社會公義、照顧弱勢、提振中產階級的方向,不是用嘴說的,是實實在在要去做的,大家說對不對?未來,這幾位不分區立委的提名人,就是嘜在立法院裡面,用專業來推動、實現他們的政策及理念。咱大家作伙把他們都送入立法院,好不好?
今天活動的主題是:「台灣真英雄,幸福作伙拚」,真好的主題,什麼款人才是台灣的真英雄呢?就是,在現在的政治紛亂下,每天打拚生活、認真過日子,卻發不出聲音,也幾乎被政治人物忘記的人。這群人,其實不是別人,就是每一個人、咱的家人、親人、和朋友。台聯今天宣布的這六位提名人,就是要給許多失去聲音,但不願失去希望的台灣人民一個力量。咱不要小看咱的力量,過去,台灣人民一次又一次,在歷史上做出正確的決定,創造很多的不可能,完成自己的使命,2008年,咱也是同款,可以共同來創造台灣的新政治、新時代!
六年前,台灣團結聯盟順應時代的需求而誕生,今天,台聯要再次為了面對台灣的新局勢,而有新的生命及使命,在此,登輝要來呼籲所有不願意放棄自己未來的台灣人民,一定要支持「新台聯」這股力量,在明年的正月十二日立法委員的選舉,把票投給台聯,來改變現在惡質的政治環境,突破兩大黨綁架選民的政治結構。為了台灣的未來、為了自己的將來,咱大家作伙來拚,好不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