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崑輝主席台聯六週年黨慶致詞

(台北訊)首先昆輝代表台灣團結聯盟向大家今天踴躍來參加本黨的黨慶,表示最大的謝意。台灣團結聯盟今年已經六歲了,過去六年中,在黃主文前主席、蘇進強前主席兩位的領導下,成績有目共睹,在政壇上舉足輕重,堅定捍衛台灣人民的形象,已經深深進入台灣人民的心中。在此,昆輝特別要向兩位主席的領導,以及所有同志表示敬意。
今天咱在此慶祝台灣團結聯盟創黨六週年,除了對咱創黨時所標舉的理想,持續堅持下去,今年昆輝接任黨主席後,為了因應當前台灣政治社會的情勢,在過去堅持台灣主體的立場下,進一步提出強調社會公義、照顧弱勢,以及提振中產階級的主張。
今天,昆輝在此,就是會向所有台灣人民,以及台灣團結聯盟的支持者,進一步來宣示,咱要用行動來實現社會公義、照顧弱勢的主張。今天在此台灣團結聯盟要正式宣布此次立委選舉,台聯提出的不分區候選人,有身障人士的代表、有勞工代表、有農民代表、有婦女代表、有傳統產業及環保議題的守護者等等,這些人士,都是真正代表社會各個弱勢的階層,真正為弱勢階層發聲、打拚,守護咱社會弱勢族群的利益的人士。
這些人來加入台聯,和過去或者別的政黨提名不分區候選人不同,昆輝相信,他們不只是認同台聯新的路線方向,受到台聯理念的感召,更是體認到,台灣政治走到今天,不能再停留在政治口水中,也不能再被口齒伶利、身段靈活的政治明星所壟斷,更不能讓台灣走向分贓式的兩黨政治,政黨只知爭相瓜分資源,不顧人民生計。
社會安定、人民生活,都抵不過選舉的操作,以及虛華的政治語言,台灣政治的亂象,已經到了人民忍無可忍的地步。過去還必須標榜著為弱勢團體說話的政黨,也因為立委減半,資源不夠分,弱勢團體連「花瓶」的角色都排不上了!有個政黨甚至把不分區中「弱勢組」乾脆取消!
我想,在座的各位一定有相當切身的感受,也可以說是切身之痛。咱身障的朋友、勞工朋友、農民朋友等等,本來就在社會上資源受到限制,所以,才需要政府出來,用政府的力量,以各種政策的實施來幫助弱勢的族群,來調整社會的資源分配,乎社會人人都可以有基本充足的生活條件,有公平的競爭機會,不受到個人或天生條件的限制,來實現個人、發揮個人的才能。很令人難過的是,現在的政治,不僅沒有辦法達到照顧弱勢、平衡社會的差距、促進社會安全的功能,甚至還因為政黨惡鬥、政務荒廢、政策錯誤,導致台灣社會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社會問題持續惡化,咱弱勢族群的利益也更受到忽略。
台聯就是看到台灣政治的亂象,已經對社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決定要跳脫政治的議論紛紛,走出自己的路線,這個路線就是:人民的路線,就是社會公義、照顧弱勢的路線。雖然,社會的弱勢族群因為長期來受到壓抑,對政治多少失去信心。台聯也是小黨,但是志氣不小,我們不怕挑戰、不怕大政黨的打壓,我們相信,只要站在人民的一方,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咱也要鼓勵所有勞工、農民等等弱勢族群的朋友,不能失志,台聯願意和各位站作伙來奮鬥。
所以,昆輝今天在此,不是要宣布台聯不分區的提名人而己,是要宣布,台灣團結聯盟從今天開始,要和所有弱勢的朋友結合,台聯和各位,是夥伴的關係,是結盟的兄弟姐妹,咱要共同來奮鬥。我們要邀請各位,用台聯作為政治的平台,透過這個平台來影響政治,實現自己的理想。台聯只是一個平台而己,各位才是這個舞台上的主角,但是,唯有咱有了政治的力量,咱的權益才不會被惡質的政治人物所犧牲,咱的努力才能夠凝聚出具體的結果,才能真正改變政策、改變社會。
台灣人民正期待這一刻的來臨,也就是讓基層人民能夠發聲、讓弱勢族群出頭天的這一天,這個在座的朋友,請大家把台聯新的聲音、新的力量發散出去,乎所有的人民感受到,咱不是沒力量改變台灣,咱不是永遠都是弱勢,咱用選票,表現出咱的力量,大家說好不好?
最後,昆輝要在此正式宣布,台灣團結聯盟推荐第七屆不分區立委的候選人,依姓名筆劃順序:身障族群代表江偉君小姐、婦女代表李安妮女士、醫界代表陳永興院長、農民代表陳明吉理事長、勞工代表施朝賢理事長、以及代表傳統產業和環保人權團體的賴幸媛委員。請大家為他們鼓勵一下。
昆輝上任後向社會宣示了台聯的新方向,今天,是台聯新方向開始落實要走出去的日子,在座各位,從今天開始,各位就是咱台聯的尖兵,要將咱的理念傳到台灣每一個地方,乎台灣人民一個新的希望,大家打拚下去,好不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