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反對環保署剝奪自由時報周富美採訪權連署書

9月20日自由時報和記協都收到環保署一只公函,文中環保署片面闡述:「8 月10 日及9月 17日環保署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議時,自由時報記者周富美嚴重妨礙公務」,同時環保署表示不同意周富美再至環保署採訪,要求自由時報訊行處理。
對於周富美爭取環評會透明化與採訪權過程細節,不先在此評論;但環保署環評會委員肩負「替台灣環保生態環境之永續發展」重責毋庸置疑,因此,第六屆環評會在前環保署長張國龍任內採取公開、透明之審議作業流程下,擋掉不少違害台灣生態永續發展之開發案,本屆委員會因環保團體代表全遭撤換,也因此環評會受到更高的關注,對此環保署本應更公開透明來回應社會期待。豈料,8月10日召開的第一次會議就採取「關門會議」,而9月17日召開的會議又因為電子媒體的拍攝,引發委員關切並拉上窗簾,經周抗議打開窗簾後,環保署卻在日前行文自由時報、記協不同意周員進入環保署採訪,近日來周員赴環保署均遭警衛阻擋。

我們要在這裡抗議、反對的是:
1、 反對環保署在任何不透明或技術干擾下,限縮媒體的採訪權,以及反對環保署違反資訊公開法精神。
2、 抗議環保署走回封建官僚老路,剝奪記者採訪權。
3、 反對、抗議環保署透過媒體對採訪記者作任何不當施壓,或者剝奪工作權。
發起人:陳香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