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衣傾銷 台聯籲嚴查緝

(台北訊)台灣團結聯盟今(6)日召開「中國黑社會之內在美,不美」揭露中國製內衣褪色且鋼圈扭曲變形,嚴重影響消費者權益,台聯發言人周美里表示,中國內衣目前為有條件進口項目,但中國廉價內衣卻隨處可見,他們以偽造產地標籤或走私的方式衝擊台灣產業,加上國貿局日前公布21項中國成衣進口,台灣製衣產業的前途堪慮。他說,製造業是台灣中小企業的主力,台灣如果沒有製造業,勞工就會失業。周美里呼籲政府單位應該加強緝私,全面檢驗市面中國製內衣,不要只公布不合格商品,卻不下架、不銷毀。

周美里表示,台聯揭發中國黑心貨有目共睹,從湯瑪士玩具火車、中國含鉛圍兜、中國劣質保險套、中國黑心寢具等,已經獲得標檢局的高度注意,行政院也遵循台聯路線,架設網站管控進口商品。周美里強調,目前市面上充斥四件一千、一件一兩百的內衣,政府除了嚴守本分加強緝私之外,更應有具體行動,對於違法商品,應該即刻下架、銷毀,不要只公布卻沒作為。

記者會邀請到紡拓會設計研發處處長郭韻琴、該會的產經資訊處專門委員陳進來博士,以及瑋冠國際有限公司經理許玉麗。郭韻琴說,台灣內衣業者主要集中在台中與台南,他們非常團結,政府要輔導並不難。他說,台灣的內衣設計、研發與製造的能力相當好,紡拓會為了協助台灣內衣產業,設計了「台灣優質內衣的標章」,希望藉由台灣品牌的建立,讓內衣業者達成共識,成立工會。未來認證後的「台灣優質內衣的標章」,將清楚標示在台灣製內衣上,讓消費者藉由標章就可知道這個產品是台灣製造,有品質保證的。

陳進來表示,內衣的成分並非單一材質,褪色的內衣,是因為在製造過程中,「固色」環節沒有嚴格控管,褪色的內衣可能對人體有害。紡拓會長期也在推動「台灣機能性紡織品」標章,使用環保、機能、抗菌的材質,受到國際認定。

許玉麗現場展示多項台灣製造、台灣設計的專利品,各式的可替換胸罩肩帶、與造型扣帶,因為設計新穎且品質優良,曾獲得國際發明獎。許玉麗表示,中國與台灣內衣在外觀上即可看到明顯不同,台灣內衣的剪裁、材質與設計都優於中國內衣,但是因為中國廉價傾銷,對台灣內衣造成很大的壓力。

周美里說,台聯「中國黑社會」網站(http://nochina-tsu.blogspot.com/),目前正在舉辦徵文活動,希望所有消費者分享使用中國黑心貨的生活經驗,優選者就可獲得WII。台聯希望所有消費者注意生活細節,捍衛自身的權益。

中國黑社會網站亦可從台聯官網(www.tsu.org.tw)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