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芒果大出 香甜多汁、現在是品嚐最好「食」機

(台北訊)台南地區的芒果目前已開始逐漸進入產季,由於今年上半年風調雨順,芒果生長良好,充分表現在其產量與品質上,此時品嚐正是時候!
有些消費者質疑芒果吃多了會過敏?台南農改良場說明,芒果的過敏原為間苯二酚(resorcinol)類的物質,主要分布在果皮油胞組織內,果肉是不含這些物質的,且在完熟芒果的果皮中會消退,僅在果肉遭受果皮乳汁污染時,才會對有皮膚過敏症的人造成影響。而台灣愛文芒果皆是「在欉黃」,是不會有這些問題。因此建議您在選擇芒果時挑選完熟者為佳,並將果皮剝除。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進一步表示,吃芒果並不燥熱,芒果大約含有熱量40~60大卡,相較其它國內常見進口生鮮水果如蘋果、桃等的熱量不相上下,而且主成分同樣是果糖、蔗糖等碳水化合物,是一種相當容易消耗的熱量。然而芒果的營養成分卻是相當豐富:每100公克的果肉含36~80毫克的維生素C,大量的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群,抗氧化能力亦高;更富含膳食纖維,對於體內環保甚有幫助。且營養密度亦優於蘋果等,比「是金的」還真,對講求養生的現代人是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在古印度經典中還被譽為聖果。
除了鮮食外,近年來以芒果為食材的吃法,如甜點、冰品,與優格或冰淇淋等乳製品搭配,不僅美味,營養不容易流失,也增加鈣的攝取;即使最簡單的冰砂,在炎炎的夏天,既營養、美味、消暑又忠於原味。對於講求健康的您,日常營養補給,以地區性最通俗的水果-「芒果」是最佳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