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要求勞委會徹查:北市府違法低聘工讀生

(台北訊)勞委會基本工資在本月調整十年未調的基本工資,卻獨漏基本日薪標準,甚至爆發台北市政府以折算低於基本時薪的薪資聘僱工讀生。台灣團結聯盟7/16嚴正譴責台北市政府公然違法,要求勞委會即刻公布日薪標準,並查處台北市政府。
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錢橙山表示,台北市政府以日薪600元的工資聘僱工讀生,折算工時八小時,一小時僅75元。台北市政府公然違法,而勞委會就是間接剝削勞工的幫兇。台灣團結聯盟要求勞委會即刻檢討、公布日薪標準,並查處台北市政府。
他說,勞委會首次調漲基本工資,卻獨漏基本日薪標準,許多雇主為規避基本工資調漲的漲幅成本,竟變相改以按日計薪方式剝削勞工,已嚴重侵犯全台近兩萬名的日薪打工族!
錢橙山表示,日薪工作者是社會階層中最艱苦的勞工,青黃不接的打零工已經很悽慘,勞委會竟然故意留法律漏洞,等於是殘害底層勞工的幫兇。尤其時值暑假,大量學生為了賺學費投入勞動市場,如果勞委會不能為這些底層勞工與青年學子捍衛基本權力,不知道勞委會還能有什麼作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